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飞一绝这个主席是老板(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0 每日新报

  

章飞一绝这个主席是老板(附图)

  章飞一绝与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在一起

  在央视一套播出的七集电视剧《毛泽东在武汉的故事》中,特型演员章飞一绝扮演的毛泽东引人注目。其实这是章飞一绝首次出演毛泽东,他颇具个性化的名字、企业家的身
份以及 1.66米的外形劣势,使其充满了传奇色彩。日前,记者采访了章飞一绝,他表示自己扮演毛泽东完全是个人的爱好。

  《毛泽东在武汉的故事》着重描写毛泽东从 1927年到 1965年这段时间多次到湖北从事革命活动的故事。在该剧挑选特型演员时,章飞一绝以投资人的身份加盟了选角的竞争。章飞一绝介绍说:“我曾经在少林寺学了 6年武术,师父喜欢我,特别赐了‘一绝’的名字,而章飞是母亲给我起的名字。我是一个从事美容业的企业家,能够出演毛泽东纯粹是巧合。因为古月的化妆师流虹曾看到我梳着大背头的样子并说‘你的扮相肯定很像毛主席’。此后不久,我就遇到了《毛泽东在武汉的故事》这个剧本,加上我从小就喜欢演戏,就决定自己一试身手。”

  容貌相似,但 1.66米的身高还是影响到了章飞一绝的扮相,连他的妻子都出面反对。对此,章飞一绝表示:“我通过一家鞋厂花了 10万元做了一双内跟高达 17厘米的特制鞋,这双鞋重 10公斤,穿上它我的身高就同毛泽东 1.83米的身高相同了。虽然我的脚趾因此严重变形,但我无怨无悔。至今我依然穿着这双鞋,期待有机会再次扮演毛主席。”

  剧中,毛泽东的年龄跨度从二十几岁到七十多岁。开始要拍摄的是毛泽东的青年时期,因此,章飞一绝的首要任务就是减肥。他说:“我在 2003年年底就开始节食,两个月没吃正式的饭菜。每天早上起床后还要空腹游泳。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减了 15公斤。该剧的后半部分是老年毛泽东的戏,我又要增肥,每顿必须吃下两斤肥肉,喝下两瓶啤酒,然后在屋里睡觉,睡不着就吃安眠药。为此我一天吃 6餐, 6天中胖了 6.5公斤。”

  章飞一绝表示自己从事表演工作完全是个人爱好。他还透露,古月生前想与妻子合作拍摄《毛泽东与宋庆龄》,现在很可能要由他帮助完成。目前他正在看剧本,估计明年开拍。

  新报记者张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