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纳尼亚传奇》借力迪士尼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新书快递

  本报讯(记者田志凌)他与《魔戒》的作者托尔金是挚友,他们经常在牛津大学附近一家小酒馆聊天;他1963年离开人世之前,就为十年后才去世的托尔金写好了讣文——因为只有写出了《纳尼亚传奇》的人,才有资格说他真正了解《魔戒》的作者……他就是C·S·刘易斯。近日,译林出版社借迪士尼大片之势,推出其魔幻经典之作《纳尼亚传奇》。

  《纳尼亚传奇》写成于20世纪中叶,一共分七本,包括《狮子、女巫和魔衣柜》、《凯斯宾王子》、《黎明踏浪号》、《银椅》、《能言马与男孩》以及《魔法师的外孙》和《最后一战》。从书出版后就悄悄走红,与托尔金的《魔戒》一起并称为魔幻冒险故事的经典。纳尼亚是一个神秘奇幻的王国,这里所有的动物都会说话,有自己丰富的感情,而小孩子们借助各种各样的魔法,逃离现有的生活,到这个王国里来。

  《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曾经说,刘易斯是她最喜欢、也是影响她最深的作家之一,她之所以要写七部《哈利·波特》,就是因为小时读过七本的《纳尼亚传奇》。

  据悉,迪士尼大片《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柜》将于今年年底在北美上映。这部电影耗资两亿美金,是迪士尼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

  译林出版社早在三四年前就出版过《纳尼亚传奇》,但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此次借迪士尼大片推出之际,译林社再次重版,将采用哈泼柯林斯公司制作的全球统一的新版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