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剧《茶花女》:用音乐和故事感动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樱)广州交响乐团自《卡门》公演后,将于12月16日、17日晚再次在星海音乐厅献上大型原版歌剧《茶花女》,著名指挥家克劳斯·威泽携国际新星女高音歌唱家奈拉·阿布拉汉扬,与华人世界最顶尖的男高音和男中音歌唱家莫华伦和廖昌永合作,演出这一出被称为是“世上最美的歌剧”。

  歌剧《茶花女》由意大利最负盛名的作曲家威尔第根据小仲马的同名小说创作而成
,百余年来盛演不衰。像小说《茶花女》成为世界名著一样,歌剧《茶花女》已经成为世界歌剧中最受欢迎的经典保留剧目。《茶花女》是威尔第“通俗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这部抒情歌剧中大量极为美丽的音乐,还有旋律优美、脍炙人口的唱段,数量之多可算是威尔第作品之最,即使从未听过歌剧的人,也都会有一种亲切感。

  《茶花女》中男主人公阿尔弗莱德的扮演者是香港歌剧院艺术总监莫华伦,他对广州观众接受和欣赏歌剧的水平有绝对的信心。他告诉记者,去年演出《卡门》后,开始还担心观众不接受,在台上时感觉台下静悄悄,以为是观众都听得睡着了,谁知道演出结束后,观众都给予热烈的掌声,这时他才知道,原来广州观众都在认真的、非常安静地听。“我已经在世界各地演出过四五十场”,莫华伦说,“故事本身很精彩,如果观众能投入地看,能入戏,一般看到最后,当茶花女死去时,都会流泪的。”

  图:

  歌剧《茶花女》被誉为“世上最美的歌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