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霸王别姬》明来津贺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荣获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金奖的大型原创舞剧《霸王别姬》,明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这是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及天津卷烟厂献给天津观众的一份贺岁礼物。

  由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等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舞剧《霸王别姬》,以“历史”与“爱情”的双线型戏剧结构,艺术地再现了一段令人唏嘘的历史故事。“十面埋伏”、“鸿门
宴”、“四面楚歌”等传奇故事串起舞剧一个个大开大合的精彩篇章。而发生在项羽和虞姬之间的生死恋情有了全新的解读——项羽“当英雄不当皇帝”的单纯和虞姬“红颜一生只为情”的执着交相辉映,完成了对人性理想的另一种阐述。

  明晚,观众在欣赏舞剧《霸王别姬》时将会看到全军舞蹈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时凯、“荷花奖”金奖获得者朱洁静的精彩表演。而琵琶大师刘德海录制的古曲《十面埋伏》在舞剧中多次若隐若现,也为全剧增添了神来之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