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年文艺人才工程助推新人 市文联评出第八届文艺新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2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由市文联组织评选的天津市第八届文艺新星于昨天揭晓,我市11个艺术门类的21名青年新秀荣获本届“文艺新星”。

  天津市文艺新星评选工作开始于1991年,每两个年度评选一次,迄今已经坚持开展了15个年头。经过有关单位的推荐,各文艺家协会审核,最后由市文联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确定,共142位在各个艺术领域崭露头角、富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脱
颖而出,被授予“文艺新星”荣誉称号。多年来,市文联把推选“文艺新星”列为工作重点,并以此为抓手,本着发现新人、展示新人、培养新人的宗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青年文艺家会员人才建设工作,通过召开研讨会、学习观摩、深入生活采风等多种方式,推动文艺新人的健康成长。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对本届评选给予了资助。这批年轻的艺术新秀在各方面的关心、扶持和培养下,勤学苦练,不负众望,大多成为活跃在各文艺单位和艺术门类的骨干力量,为我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本届“文艺新星”评委会主任冯骥才表示,人才是一个城市文化事业的主体,发现人才是文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只有一批批人才不断涌现,城市文化才能永葆繁荣。作为全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的组成部分,天津文联和各协会坚持“文艺新星”的评选和跟踪培养,效果显著,促进了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届21位“文艺新星”是王硌、唐甜甜、董俊杰(音乐),任欢、赵栗晖(美术),阎虹羽、凌珂(戏剧),丁蓬、白琳琳、管军(电视),王俪伊、王晓冀(舞蹈),马俊达(书法),李玉萍、刘渤扬(曲艺),陈涛、戴翔(摄影),刘宾、李欣(杂技),齐鹏(民间文艺),刘恒岳(文艺理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