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单飞”石斑瑜: 我才是“无厘头”原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43 沈阳晚报

  石斑瑜,周星驰的御用配音,创造了星爷招牌式笑声,从《赌侠》开始,共配过28部周星驰经典电影。最近,石斑瑜从幕后走到了幕前,频频在荧屏上曝光,不再甘心做周星驰背后的男人。

  近日,石斑瑜在接受台湾媒体的采访时说:“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站在星爷背后。近两年来,我尝试从周星驰的影子里走出来‘全方位发展’,我要开始接广告、电视综艺
节目、电视剧的演出。在未来,还计划出唱片,而且唱的是情歌。”

  周星驰是台前的主角,而石斑瑜只是站在他背后的一个配音演员。石斑瑜似乎不甘心功劳全给周星驰占去,急于表达自己的“

无厘头”功底。对于现在到处流传星爷语录,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口头禅的众多电影里的经典台词,石斑瑜要求收回“版权”:“‘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I服了you’、‘我走先’等等。这些语言并不是周星驰本人说出来的,而是我的创作。”石斑瑜还透露,很多台词的语气语调,都是他自创“周星星”味道的口吻。甚至那个招牌式的夸张笑声也都是石斑瑜的杰作。

  虽然石斑瑜要自立门户出来闯荡娱乐圈,但是对于周星驰的青睐一直十分感激,仍然愿意不离不弃继续做周星驰的“喉舌”:“只要他不嫌弃,只要他一直拍,一直演,我就会一直配下去。”(李云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