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领群体支撑年演话剧61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4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记者获悉,上海都市话剧的演出剧目数量和观众群体正呈逐年增长之势。今年,在上海话剧舞台上公开演出的剧目多达61部,远远超过其他戏剧剧种。而小剧场话剧成为话剧舞台上最受欢迎的演出样式,进入小剧场观看话剧的观众总量几乎占全年观众的70%。作为观众主力军的25至35岁年龄段的白领群体普遍认为,小剧场温馨而又贴近生活的表演,是夜晚白领群体释放精神压力的理想休闲方式。

  针对白领观众群体的“时尚先锋”演出季,本月22日将由上海现代人剧社在上海大剧院小剧场推出。为期两个半月的演出季将演出《私人教练》、《爱在普罗旺斯的季节》、《黑箱》、《因为·爱》等4部风格各异的小剧场话剧。这4部小剧场话剧据称是为白领观众“度身定做”的。笑料百出、浪漫时尚的都市喜剧《私人教练》,女主演一人分饰两角,塑造了光鲜亮丽的女明星与纯真可爱的小女孩这两个性格、生活背景反差强烈的人物形象;惊悚话剧《黑箱》将影视的惊恐片风格引入了小剧场,并将一些影视中的特技效果也运用到了剧场内,让人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时尚派对话剧《爱在普罗旺斯的季节》,在浪漫氛围中引入时尚元素,呈现两个女孩和两个男性之间诗情画意、执著浪漫的现代爱情故事,让观众领悟爱情和醉人的红酒一样需要阳光、养料和恰当的时间与温度。有意思的是,该剧还将为白领观众推出一条欧洲“酒庄古城堡浪漫之旅”的特色旅游线路,并组队单身族之旅、情侣浪漫之旅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