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岛顶级油画抢滩秋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4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劲刮油画风的上海艺术品市场,引起了台湾顶级油画家的高度关注。记者获悉,今年5月在香港嘉士德拍卖会上以1140万港币天价成交的油画《西班牙古堡》作者———台湾油画名家廖继春,其力作《呼唤》(左图)将参加上海中天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此次抢滩沪上秋拍,亦是台湾顶级油画家作品首次参与上海艺拍。

  廖继春是台湾西洋绘画的先驱者,堪称台湾美术史上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其作品
在海内外艺术品市场上身价甚高。他创作于1965年的《西班牙古堡》,今年以千万天价成交,令其作品价值呈现直线上扬趋势。本月18日起在美丽园龙都大酒店举行的秋季艺术品预展上,廖继春兼具后印象主义及野兽派画风的力作《呼唤》,将和另一台湾顶级画家、有色彩大师之誉的杨三郎作品《乡村幽居》首次露面沪上。据悉,杨三郎的作品《野柳奇岩》曾作为国民党主席连战首访大陆的礼品,足见杨三郎在台湾美术界的地位。此外,台湾著名画家蓝运登的《裸女》,笔触细腻、质感强烈;刘启祥的《少女》,人物生动,神形兼备;朱沅芷的《风景》、《人物》等,让人一窥宝岛艺术家的雄厚实力。

  本月20日在沪开锣的中天秋拍会上,参拍的台湾油画家的作品由美国著名艺术品收藏家苏宝鸿先生提供。这批大收藏家几十年的精心收藏,部分作品直接来自于画家本人。

  □莫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