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达“复婚”笑料百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09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3点,央视春晚第三次节目审查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受审的6个节目均为语言类节目。审查结果由广东台选送的男女化妆相声《斑点与黑贝》被当场枪毙,冯巩和牛莉表演的情景小品《夫妻日记》内容和结构将被大幅度整改,小品《马大姐外传》则最被看好。

  李琦和冯巩拆伙

  由郭达和蔡明主演的情景剧小品《马大姐外传》成为节目组看好的热门节目。小品情节是除夕当日,辛苦一年的马大姐发誓今天不再管闲事了,这时却传来邻居郭达的敲门声,原来郭达要和前妻复婚,但在离婚期间却交上了新女友,因此求马大姐帮忙,把女朋友说吹。好容易说吹了,郭达又传出话来说前妻不准备复婚了,要求马大姐说合自己和女朋友,反复之中,笑料百出。

  李琦和冯巩拆伙后,在小品《小门卫》中扮演了一名出租车司机,要送生病的马羚去医院,却因为丢了小区的计时卡与门卫纠缠不清,在道理和规章之间两个人不断较真,演绎了各种可能。

  南派小品大举北上

  “粑耳朵”在四川话里意思是怕老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从题材和内容上看四川普通话小品《粑耳朵》比较老套,但男主角张德高的表演能力极强,加上川式幽默,节目组对这个节目评价很高。先前有消息称,散打评书大王李伯清、傻儿师长等将携节目上春晚,有关人士透露,目前还没有确定。

  如果《粑耳朵》以及先前两个备选节目湖北台的《招聘》和湖南台大兵的《谁让你优秀》能够坚持到最后,将打破目前中国电视综艺类节目中“东北帮”一统天下的局面。

  据了解,随着创作队伍的流逝,由赵连甲和陈佩斯领衔的北京派、“赵本山”率领的东北帮,以及郭达的西北风势力渐弱,因此本次春晚在南方北方节目的平衡上也是煞费苦心,意图扶植南方小品,以激活北方小品的活力,形成南北较劲的局面,促使小品类节目的复兴。

  据了解,今年是春晚提出“开门办晚会”的第二年,“第一年许多地方台还没有反应过来,今年开始,地方台开始大量向春晚输血,预计明年将是一个收获期,届时,春晚将成为各个地方优秀节目的大展台”。

  赵本山剧本还没敲定

  对于目前媒体中流传的春晚消息,春晚权威人士昨天也一一澄清:《云南映象》是否进春晚尚未决定;将会约请4到5名港台艺人,但先前曾向媒体表示想上春晚的梁静茹尚未出现在考虑名单中。

  赵本山的剧本还没最后敲定,但很可能是与宋丹丹和央视某知名主持人一起为多年以前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拍续集;“铁三角”中的范伟将可能出现在春晚的其他节目中;文艺中心当家主持朱军、董卿将肯定坐镇春晚,其他主持人则待定;郭冬临和潘长江的节目还没出现在节目单中。

  据了解,下次节目审查定在本月27日进行,届时春晚大腕将会悉数登场,其中包括赵本山、巩汉林的节目,姜昆也将率众出演集体相声,其中春晚对于黄宏的节目期待颇高,“12年前的狗年春晚,黄宏的《打扑克》成为小品节目的里程碑,今年他的节目也一定不会差。”祖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