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喻可欣榕城首唱《再说一次我想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1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陈娟娟

  提起喻可欣,不熟悉娱乐圈的人可能会觉得陌生,但是如果在她的名字前面加个词语———刘德华前女友,几乎所有人都会“哦”的一声表示了解,虽然刘喻之恋早已事过境迁,但喻可欣在多年之后出书、出演电视剧等一连串举动,还是引起媒体的关注。

  作为本报的专栏作家,在12月18日举办的“海峡美丽之夜”第二届福建娱乐时尚晚会上,她将作为颁奖嘉宾出席,并在现场首次开唱电视剧《玻璃爱情》的片尾曲《再说一次我想你》。

  福州之旅感谢海都报给我提供的平台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怎么称呼你?是作家、艺人?还是刘德华前女友?

  喻可欣(以下简称“喻”):当然是喻可欣啦。(笑)我也没有办法排除大家给我的封号。

  记:说说现在的生活。

  喻:忙碌是肯定的,但也需要放松。这次的福州之旅,对我也蛮新鲜的,看到喜欢我的人,听到不同的声音。更重要的是,感谢海峡都市报给我提供的平台,我有了敞开心扉的机会,真诚面对自己一次,我也知道很多影视圈的感情,我们生活在压抑的过程中,我觉得以我现在的年龄和智慧成熟度,可以做这样的事情。希望大家抱着平常心去理解,抱着看女人的心去理解,真正好好读,我相信有不一样的评价。

  而且很高兴的是,福建的出版社看了我的专栏后,主动邀请我出书,目前正在协商当中,如果敲定了,签售会的首站就选择福建,到时我会和大家沟通、交流,让大家有更多认识我的机会。

  记:我看到有一个消息说,你在北京的签售会到场的80%都是男性网友,年龄跨度也很大?

  喻:对,从小帅哥到成熟男士,到阿伯,都有。那次在北京办得比较特别,让排队的读者们都有座位坐,他们很有次序,给他们麦克风有交流的机会,交流得非常好。他们都蛮内向的,有一个很活泼,他说一大早就来排队,他是为女朋友过来的。他女朋友很喜欢我,他说了一大堆,我得到的结论是,他愿为他的女友做一切,爱情的力量是很伟大的。

  记:喻可欣是一个很受关注的人物,不同方面的评判都有,焦点人物。

  喻:我倒没有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出书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自己坚定自己的想法,考虑得很清楚,做这样的选择,会对这样的选择负责任。我会接受不同的声音,这次感觉受到的关注扩大了一些。

  记:你觉得有点始料未及吗?还是在意料之中?

  喻:在意料之中,放大蛮多的。

  记:如果我看你的作品,是更了解你?还是更了解刘德华?

  喻:我想都会。因为我也收到了很多读者的来信,还有网上的留言,有热心的网友帮我收集,他们增加了对我的了解,可以做心灵上的沟通,因为了解而支持,因为误解而有成见。

  十年后再约华仔

  如果对方觉得方便

  无可无不可

  记:有一个问题,我想你已经回答过很多次。有的读者问,你现在生活如何?有的是刘德华的影迷,你现在想起他是什么感受?

  喻:我可以执笔写我与他的故事,说明我已经放得很开。它曾经是美好的回忆,我现在看他就像一般人看他一样,事业上他很努力,很有成就。现在的他和现在的我都有自己的路走,我不想把旧时的感觉拉回来,我会用一颗很平常的心看他,这样才会淡然。

  记:一种淡然的心态是否可以这样理解?你可以放松和他联系,而不存有什么芥蒂?

  喻:基本上是这样,我们中间有很多关注的目光,没有时间和空间引起这样的联络,因为很容易引起误解,更容易引起关注。只要有华人的地方,他的脸都会有人认得。我在什么样的空间里出现呢?这个空间将会是怎样的呢?如果是刻意安排的空间。我书中写到有一个十年之约,我觉得如果那样的话,很可怜。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经过岁月的磨炼,需要通过时间和空间的相处,要抓住相处的感觉,就连做朋友也一样,需要时间。

  记:而现在这种机会基本上没有?

  喻:基本上没有。只要是中国人的眼睛都在看。

  记:这是一种信号,如果隐私能够得到保护的话,是希望联系一下吗?

  喻:这不是我个人的问题,是一个双方的问题。如果对方觉得方便,无可无不可。

  记:如何预期自己的将来,家庭、婚姻?

  喻:预期归预期了,什么时候能够实现,我尽量啦,敞开我的心胸,真的像书中写的一样,潇洒地面对过去。注意我周遭的沿途风景,比最终的目的地更重要。这样我的人生会更丰富一点。没有特别的计划,只能是憧憬。

  记:憧憬中的人物会是怎么样的?

  喻:我需要这样的人,他是一个坚强、温柔而有责任感的男人。

  记:不好找。

  喻:所以,我说憧憬嘛。没有办法预期。

  《再说一次我想你》

  两个人一直

  在隔空交手

  记:在写书之前的那段时间里,自己做了什么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

  喻:我一直没有间断过自己的工作。在半年的时间里,我一直无法接连续剧,只能接一些广告代言。长时间的戏剧工作,我没有办法接。这是我的一个选择。这本书完了之后,连续性的工作就会接。其中一项就是拍电视剧《玻璃爱情》。

  记:只是这种忙碌再早多少年就应该在你身上体现出来?

  喻:这本书写作的一年之前就很忙碌,现在台湾的影片已经不行了,之前我还有接片。乡土剧,因为我语言方面的问题,就接得比较少,觉得不适合。我一直在接的是主持、代言、车展等等,还有脱口秀的节目参与得比较多。

  记:如果要找你接拍广告,有没有人直接说,是因为你是某人的前女友的关系?

  喻:早期会有,希望刘先生客串几集。这就是我前几年的困扰,我觉得他们没有尊重我,我就回答他一句话,你可以找他的经纪人。我和他之间没有这方面的交往。也因此他的戏我不愿意参加。我已经在很努力地摆脱刘先生的影子。我选择过逃避,选择过跟媒体不合作。又选择直接面对,出书、写专栏、拍电视。我已经尽力了,但天王的威力实在太大,真的很难摆脱“刘德华唯一公开女友”的称呼。

  记:电视剧《玻璃爱情》开拍时,就有媒体认为你是借刘德华来“炒作”,如今片尾曲歌名是《再说一次我想你》,与刘德华之前的电影和同名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只差一个字,是否向刘德华示意?

  喻:其实我觉得我跟对方一直在出上联下联,两个人一直在隔空交手。当初他给我一句,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我给他一句,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说到后面我才发现,其实面对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刘先生的另外一首叫《狠心的一课》里面,有一句歌词就是“面对才是解决的方法”,这是我在签售会不断说的一句话,这句话说完了以后呢,他就来了一个《狠心的一课》,那就不知道是谁出上联,谁接下联了。我真的希望刘德华能够对我唱《再说一次我爱你》,而不是《如果你是我的传说》。其实通过拍这个剧,我又一次重温了以前的那段岁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