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西兰惊现种族仇恨海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3:4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2月15日专电 澳大利亚近日发生的种族冲突正在影响邻国新西兰。一些宣扬“白人力量”的海报出现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郊区一座火车站,鼓动当地白人向悉尼白人“学习”,发动种族袭击。

  新西兰《自治领邮报》15日援引海报内容说:“如果悉尼能够做到,我们也可以。让我们夺回自己的家园,让他们看看白人的力量!”

  张贴这些海报的组织名为“种族圣战的白人十字军”,该组织成员均为白人至上主义者。

  一家网站说,“种族圣战的白人十字军”的理论依据是肯·克拉森的文章。克拉森创立了“创造论”,宣扬白人比其他种族都更高贵,拒绝接触“下贱肮脏的种族”。

  新西兰警方说,该组织此前并没有引起警方注意。新西兰种族关系委员会成员约里斯·布雷斯也说,他以前从未听说过这个组织,不过他对新西兰存在这类组织“并不感到惊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