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松:最怕死于“王沪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孙松:最怕死于“王沪生”(图)
15年前,电视剧《渴望》让剧中“王沪生”的扮演者孙松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可之后的多年里,孙松虽然一直在演戏,但却再没有被观众关注过。而继《历史的天空》、《生存之民工》之后,他又慢慢放出了光辉,很多导演惊呼:“孙松,终于长大了,现在是他的第二春!”

  《渴望》中的“王沪生” 狭隘自私、忘恩负义,连累了孙松也遭受万人唾骂。不过
这回《失踪女人》中的“赵东风”可是个天大的好人,用孙松的话说就是“好男人,傻男人,有真正爱心的男人,都快成现代男版秦香莲了”,这个痴情男人为爱追寻妻子,走了两万五千里,最终却发现原来妻子当初和自己结婚只是为了生个儿子,以骗取当年抛弃她的有钱老板的财产。可是好男人义无反顾,用爱感化了妻子,并在其因涉嫌诈骗入狱后,承诺“我和孩子一起等着你”,如此真情,实在令人感动。

  孙松说,现在的电视剧总是树立优秀、善良女人的形象,而把男人刻画成花心的大款,他想借“赵东风”这一角色,给中国男人一个证明:不要认为男人都很坏,也有好的,真正懂爱、理解爱的男人。正如他在剧中的一句台词:“人与人之间除了金钱与欺骗,难道就没有真情了吗?”

  孙松现在正在努力按剧本找感觉,他认为其实剧情与生活中有类似之处,全国每天发生的寻找出走爱人的事情不下百件,故也要借此唤醒观众的良知,让大家明白真情才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

  虽说当年“王沪生”火遍大江南北,但孙松的烦恼也随之而来,因为上门来找他的导演都是让他演“王沪生”之类的角色,可孙松不想再演同一类型的角色,于是拒绝了很多机会,而这也意味着收入少了很多,他只能接一些小配角来演。“反正那些角色和制作班底总是不尽如人意,我心里很痛苦,但我的性格很开朗,经常会笑着开解自己,‘等着张艺谋来找我,那还不得饿死?’”孙松这种尴尬的状态持续了好几年,直到在电视剧《历史的天空》里出演“陈墨涵”一角。而除了“陈墨涵”,近期孙松还有很多堪称经典的角色,《生存之民工》里面的王家才,《刻骨铭心》里的胡庆等,他表示,希望“赵东风”能成为又一个经典的角色。一个演员,最怕的就是在一个角色里永远的死去,自己最怕的就是演了一辈子的戏,观众还是管自己叫“王沪生”,孙松感谢这个带给他十多年荣誉的名字,但是也害怕自己永远就只能叫这个名字。

  文/图 龚小莞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