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首支单曲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42 新民晚报

  

李宇春首支单曲曝光

  本报讯(记者夏琦)太合麦田严防死守保护李宇春的第一首单曲,一心想着要在12月19日数字音乐联盟的发布会上才透露歌名。可惜他们的防线被新歌的词作者高晓松轻易地打破——昨天晚上,最近迷恋着写博客的高晓松在自己的博客上不仅透露歌名为《冬天快乐》,还把歌词以及创作经过抖了个底朝天。

  在这篇名为《给李宇春写的新歌》的网络日志中,麦田音乐前任音乐总监高晓松透露这首歌的主题与圣诞有关。高晓松表示在创作《冬天快乐》之前,曾经与李宇春专门进行过一次谈话,通过谈话她了解到的李宇春为“孤独且淡定”,如同“麦田里孤单的稻草人——守望着蔚蓝金黄的原野”。高晓松表示,歌词出来后先是在张亚东家里录了一次,“李姑娘唱得不错”。

  文章最后附上了《冬天快乐》的完整版歌词,从歌词的内容来看,这首歌应该属于高晓松一直擅长的抒情慢歌的范畴。歌迷完全可以去设想那种煽情的弦乐所营造的情景。

  歌词前半部通过“雪花”“钢琴”“窗”“月光”“球场”这些充满青春记忆的浪漫词汇刻画了一个纯洁、执着的追梦人,在副歌部份,一句“习惯你,就把我当作你”很能代表玉米的心声,而高晓松的博客也在瞬间成为一个人气骤增的“玉米地”。

  李宇春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