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口无忌 大曝内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42 新民晚报

  

众口无忌大曝内情
众口无忌大曝内情
众口无忌大曝内情
众口无忌大曝内情

  陈凯歌的魔幻巨制《无极》已经上映,无论电影本身评价如何,这部汇聚了韩国、日本、中国内地和香港众多一线明星的演员阵容都足够吸引眼球,尤其是《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上映前无法在上海做宣传的情况下,《无极》剧组昨天在上海的高调亮相成了年前最大的电影盛事,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众明星举手投足,星光熠熠。

  “陈凯歌像我儿子”

  一身红衣的张柏芝就像影片中的倾城一样在一群男明星中显得特别出挑,不过虽然打扮得很淑女,她一开口就显露出率性跳脱的男孩子脾气来,张口就将全场人吓了一跳:“我在演《无极》时不知不觉就爱上了倾城,觉得自己就是倾城,所以在演大胆的激情戏时没有一点顾虑。《无极》是我最成熟的一部戏。我觉得导演陈凯歌就像我爸爸、男朋友和儿子。”此话一出,不仅全场记者目瞪口呆,连陈凯歌、陈红夫妇都有点不知所措,张柏芝笑着说:“我非常希望有一个儿子,就像陈导一样单纯可爱。”听闻此言,陈凯歌才轻松一笑,说有这么一个年轻的妈倒也不错。

  “像张国荣不敢当”

  许多人都希望看到张柏芝和谢霆锋这对前绯闻男女会在现场有一些火花,可惜他们自始至终连眼神的交流都没有,比起张柏芝的率性,谢霆锋就像一个成熟的“老江湖”,言语周到但缺乏火花。导演陈凯歌曾不止一次说谢霆锋像张国荣,对此评价,谢霆锋连呼不敢当:“我真的不敢当,我很早就认识前辈了,但是自认不敢当。陈导说我像他,也许是因为我在接《无极》的时候说过一句‘我们试试吧!’这句话,张国荣在接《霸王别姬》时也说过,也许是我一些时候的一些神态像他。”谢霆锋觉得北公爵无欢极端自卑和执着,“我和他一样没有安全感,我和他仿佛是一个人,他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魔幻片有娱乐性”

  来自日本的实力派演员真田广之是十足的“陈凯歌迷”,他看过陈凯歌所有的作品,所以一口答应出演《无极》,并花了3个星期每天工作12个小时自己配音,把中文配得像模像样。说起《无极》,他一脸佩服:“《无极》是部魔幻大片,讲很深奥的主题,但娱乐性结合得很好。”真田广之很诚恳地表示,“陈凯歌导演在调度大规模场面时像黑泽明,而敢于尝试各种手法就像深作欣二。”连用两位已故日本电影大师来形容陈凯歌,可见真田广之对陈凯歌的崇拜。

  “昆仑没有一见钟情”

  《无极》阵容中,最大牌的明星莫过于韩国明星张东健,从《天桥风云》《医家兄弟》,到《朋友》《太极旗飘扬》,无论在小荧屏还是大银幕,他都能准确而到位地完成各种角色的塑造。在《无极》中,他饰演的昆仑以清澈的眼神、矫健的身手打动观众。不过银幕上光彩照人的张东健在银幕下显得低调而腼腆,张东健很认真地反驳昆仑一见钟情爱上倾城的说法,他能清楚地说出什么时候昆仑才对倾城动心,“当他从无欢手里救倾城时,被无欢用布把他和倾城包在了一起,当挣脱布的时候,他才第一次这么近地接触到倾城,产生一种心动的感觉,但是他并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张东健用韩文非常细致地描绘出角色情感的细致层次时,显得专注而投入。

  夫妇现场互相“揭发”

  首映式前,陈凯歌陈红夫妇互相“揭发”。

  陈红:我扮演的满城是神不是人,要在空中飞行,凯歌对我要求很高,表演不好就让我吊在钢丝上。

  陈凯歌:她那场戏有三大难度,一是神不可以眨眼睛;二是说话比常人快一倍;三是一边做动作还要有笑容……

  陈红:我被吊在空中,太疼痛,笑不出来。

  陈凯歌:我对她凶,是希望给剧组做个榜样,我连妻子都这么严厉,别人就会知道该怎么办……

  陈红:我对凯歌的骂已经习惯了,拍摄《和你在一起》时,有一天我肚子不舒服无法出门,原定6时拍戏,赶到现场已是6时半了,凯歌劈头盖脸一顿痛骂,把我骂哭了……

  本报记者周铭俞亮鑫

  左起:张柏芝、谢霆峰、真田广之、刘烨、张东健、陈红、陈凯歌手捧鲜花本报记者胡晓芒摄

  张柏芝闪亮登场本报记者胡晓芒摄

  张东健

  明星上台影迷疯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