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妈妈不让演坏小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6:45 北京晚报

  身为华语歌坛的超级巨星,人们熟知音乐之外的周杰伦。他的广告形象是“我的地盘我做主”、“不走寻常路”;在年轻人眼中,周杰伦的偶像魅力正是来自于这种随时随地我行我素的“酷”。然而,昨天来京推广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接受专访之际,周杰伦坦言,自己并不会随心所欲地做任何事,听妈妈话才是第一重要的。从《叶惠美》开始为自己做造型记者:哈,你的头发烫得跟玉米穗似的,很特别呀。

  周杰伦:对对对,据说现在流行这样,我也不知道,我是被……我也是个棋子吗,被他们用,不过自己觉得还不错。

  记者:听说你都是自己给自己造型,在专辑的工作人员名单里化名“诗人”?

  周杰伦:从《叶惠美》开始我尝试自己造型,但也只是决定穿什么衣服而已。

  记者:《头文字D》之后,你拍电影的兴致很高,曾经说要自己投拍一部电影,怎么后来就没了下文?

  周杰伦:对,有想过,当时打算拍一部台湾的黑帮片,演个小流氓。但后来妈妈反对,妈妈不希望我演坏小孩,我得听妈妈的话。听长辈的话孝顺是最重要记者:你平时都以耍酷形象示人,很多小孩子就最爱你特立独行的作风,原来你也会因为妈妈的意见放弃一些想法?

  周杰伦:那是一定的,我觉得孝顺是最重要的,我的家庭观念很重,很听妈妈和外婆的话。

  记者:在妈妈允许的范围里,你最想演什么角色?

  周杰伦:大侠。我从小有对大侠的那种向往,可以英雄救美,如果可以演古装,我愿意努力学功夫。很希望自己能创新出一个从来没有过的武侠人物。

  记者:那你觉得自己的形象比较适合哪类角色?

  周杰伦:呵呵,也还蛮悲情的,应该是有自闭症的那种。

  记者:还有一支MV是找周迅搭档的,你中意周迅哪方面的特质呢?

  周杰伦:和周迅合作比较不容易有绯闻。她刚好是我一个好朋友,造型师大齐的女朋友,我问他,“哎,可不可以借你女朋友来拍支MV”,他很爽快就答应了。而且,他可以接受自己女朋友穿得少一点,比较性感,他觉得这样很美,我说,哎,好,呵呵,这非常好。拿了金马奖希望尝试新角色记者:明年的工作计划中有电影方面的安排吗?

  周杰伦:有,音乐会继续做,在保证一年交出一张专辑的基础上我会把重心转向电影,金马奖给了我一个信心,就想朝这方面往前走走看,看会不会碰钉子。

  记者:如果碰了钉子,你会怎么样?

  周杰伦:那就看医生喽。呵呵,开玩笑的啦。我这个人遇到挫折不会停止,只会更往前,我好胜心很强的,所以,爱面子也是有好处的。

  记者:现在有没有什么剧本你觉得不错?

  周杰伦:其实有一些剧本,我自己还没看到就被公司挡掉了,他们觉得不适合我。前段时间看报纸说冯德伦要拍《英雄本色》,找我演,但我没见过剧本。

  记者:你今年拿到了金马奖新人奖,这是电影界对你的肯定。

  周杰伦:对,拿了金马奖之后,自信足了些,觉得自己也可以尝试些新角色。不过,颁奖前,我只是抱着去玩个游戏的心态,根本没想自己是不是能拿奖这个问题。我记得当时的获奖感言也是上台后才大概想了一下,临时说的几句。以前金曲奖颁奖前,我都是提前一晚就想好要说什么。

  记者:今天看到新闻说,台湾在筹拍一版《神雕侠侣》,拟邀你的女友侯沛岑和韩国小天王RAIN分饰小龙女、杨过。

  周杰伦:啊?真的吗?我觉得还蛮合适的,RAIN的眼睛和我还蛮像的,小眯眯眼,身材也蛮壮的。侯沛岑眼睛大大的,她很适合演小龙女。金力维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