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癫大圣》刘镇伟哭求观众忘记《大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7:18 南方网

  《情癫大圣》杀到广州

  就像陈可辛说再多遍“它不是歌舞片”《如·果爱》都摘不掉歌舞片的帽子一样,当刘镇伟率领谢霆锋等人在发布会现场就座,媒体的问题几乎令他痛哭流涕———许多人依然把目光停留在《情癫大圣》和《大话西游》的关系上,最终,从筹拍那天起就决意“过河拆桥”的“菩提老祖”伸出了三个手指向天发誓自己并不想再造经典,再三恳求因为《大话
西游》笑过、哭过的人们,忘记至尊宝,爱上唐僧!

  不用说,《大话西游》中那串葡萄的形象远比“导演”的身份要迷人,在用“菩提老祖”向媒体自我介绍后,刘镇伟开宗明义:“《情癫大圣》是《大话西游》的终结篇,故事在10年前完成,我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放下前两部的故事,独立地看这部电影。”

  那么,为什么在故事诞生快十年的时候才正式拍电影?刘镇伟自我解嘲地解释,因为当时的票房并不理想,特技也没有到现在的水平。现在,当人们能够像欣赏《星战前传3》一样在《情癫大圣》的开头看到一场外星人大战时,他几乎能够满足地闭上眼睛,将这个创作称为一次“颠覆”。

  有记者再次提出如何超越《大话西游》这部经典的问题,刘镇伟无奈地伸出三个手指:“我可以向天发誓,并没想到《大话西游》会成为经典,若非要说它好,我只能默认。”接着,他强调自己再拍《情癫大圣》时已经放下了“西游”的包袱,也希望观众能放下包袱,独立地看待这部片子。

  “演唐僧我很荣幸,也很意外,唐僧和谢霆锋拉不上关系,虽说先入为主,但这次是重写故事,和演绎至尊宝的感情不同,希望大家看完再说。”最后,谢霆锋轻描淡写地说。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