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S剧场失意 《夜半歌声》收视创新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7:33 南方网

  

大S剧场失意《夜半歌声》收视创新低

  《夜半歌声》剧照

  大S与仔仔的“姐弟恋”自从曝光之后丝毫不损二人的人气。不过,昨日(15日)记者从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获悉,由大S主演的《夜半歌声》收视成绩并不理想,仅有零点几
,创造了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今年播出电视剧的收视新低,亦有望“角逐”今年广州几大主要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倒数排行榜的“冠军”。为此,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今晚开始,接档播出由姜文、张丰毅、许晴主演的清宫大戏《大清风云》,希望能够依靠内地实力明星的号召力,维持这一专业影视频道的收视人气。

  《夜半歌声》收视低原因复杂

  记者在网上看到不少观众留言评论该剧,有人认为与该剧制作过程中传闻“丢失母带”有关。也有人抨击何润东演技不好的。大S的扮相“太傻”。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黄磊制作的电视剧一向比较符合小众的审美,属于白领阶层喜爱的电视剧,但这一群体并非电视剧的主要收视群体,所以收视成绩不够理想。此外,亦有人认为,该剧根据经典同名电影《夜半歌声》改编,故事大纲对观众来说太过熟悉,缺乏新鲜感是该剧收视败北的原因。

  对此,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总监杨德健则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它太北派。广州观众还是喜欢热闹的古装剧。虽然广州的外来人口多,他们也是喜欢《夜半歌声》的主要群体。但因为进行收视调查时收集的样本惯例是以广州本地家庭为主,所以外来人口的收视其实是无效收视。也就是说,这个成绩只表示广州本地观众不太接受《夜半歌声》,并不代表这部剧不好或者没人看。”

  数据丢失不影响剧集质量

  对于这部作品,黄磊的经纪人于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大S和何润东的演出亦很满意。正在筹备明年开机的新戏也曾考虑再找二人合作。至于“部分母带丢失影响该剧质量的说法”,于猛就解释说,并未丢失母带,只是丢失了部分录入电脑的数据而已,并没有因此影响到该剧的质量。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