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21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45 京华时报

  极品男人·张世强·

  想起8月份的一件事,那是个星期天,单位加班,快到中午时下起了雨,几个同事商量着凑份子去酒店喝酒。想到妻子在家早为我做好的可口饭菜,我谢绝了同事们的邀请,等雨下得稍微小些,我急忙往家赶。

  路上交通拥挤,等我回到家时早已饥肠辘辘。一进门,我看到妻子正瞅着窗外发呆,看见我,她露出惊喜的眼神,我关心地问:“你没事吧。”妻子很高兴地帮我脱下被雨淋透的衣服说:“你是个极品男人。”

  “极品男人,什么意思?”我不明白。妻子解释说:“我刚才看到一本杂志上写,能够在雨天按时回家陪老婆吃饭的男人就是极品男人。”“是这样呀。”我拍了拍肚子说,“那我们赶紧吃饭吧,我饿坏了。”说完就去了厨房。可等我掀开锅盖,里面什么东西也没有。妻子也跟了过来,我问她饭呢?妻子倚在厨房的门框上不紧不慢地说:“杂志上还说了,能够在雨天赶回家给老婆做饭的男人是极品中的极品,我相信你就是那极品中的极品。”

  抱怨·素素·

  我们

医院为方便病人,特设日间病房一处,即早晨来输液,下午就回家的那种。因为就医简便、床位便宜,所以病人较多,致使护士人手颇为紧张。为加快工作速度,护士在配完药液后总是唤病人自己去操作间取回挂到病床上。

  一次,我听到有人抱怨:“为什么人家住院都是护士推着车送药到床前,可咱们还得自己去取药呀。”旁边一人说:“人家住院床位费80元呢,那可是高档餐馆,点了菜当然有人送菜上桌;咱这是日间病房,一天才10元钱。您在大排档点了菜可不得自己去柜台上端嘛。”

  耳背·欧阳·

  邻居王爷爷80多岁了,身体倍儿棒。昨天我刚下班就被王爷爷叫了过去。

  “三儿呀,我的

冰箱怎么老启动啊,你给看看。”我凑过去听了听,没什么动静呀?我回身对王爷爷说:“没听到什么呀。”王爷爷说:“你年纪轻轻的,耳朵还不如我呢。我听一天了,你听,又来了。”我仔细地听了又听,然后走到窗前向外看了看,转身说:“王爷爷,您过来,您往那儿看。”王爷爷顺着我指的方向向外一看,乐了:“我说怎么老启动呢?原来是修路的发电机。”

  答辩会·詹侃强·

  单位体制改革,开展竞争上岗。其中有一项陈述答辩会,就是参加竞争上岗的人员陈述自己参加竞争岗位的理由、工作业绩等,然后回答评审小组成员的提问。

  在参加答辩会之前,由于我准备充分,多次模拟演练,可谓胸有成竹。终于等到我上场了,面对评审团神态严肃的成员竟然没有丝毫紧张,侃侃而谈,对答如流。最后,我获得评审小组一致好评。在离场前的得意之际,我脱口而出:“谢谢陪审团。”

  附加条件·李伟·

  结婚后,由于我工作忙,妻子承担了全部家务,但她从来没抱怨过。为此,我心里十分过意不去,总想找个机会将功补过。

  那天在单位,我闲着没事翻看日历,突然想起再过几天就是我和妻子结婚两周年纪念日。我冥思苦想,准备出两套庆祝方案。

  下班后,我特意早早回到家,给妻子做了一顿饭。吃饭时我说:“快到咱们俩的结婚纪念日了,你是想要一条珍珠项链呢?还是咱俩去海南旅游?”妻子想了想,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当然是我俩一起去海南了。”妻子的选择正合我意。于是,第二天我就预订了两张飞海南的机票。

  晚上回到家,当我把机票交到妻子的手上时,她乐得跳了起来,然后说:“太好了,可是我还有一个附加条件,不知道你能不能答应。”我说:“什么条件?你说吧,我一定答应。”妻子乐得又拍了拍手,说:“今天我们同事说,海南的珍珠成色又好又便宜。到了那儿,你什么都不用给我买,只买条珍珠项链就行了。”

  儿子的愿望·程维才·

  晚上,儿子文文回家放下书包对我说:“爸,今天老师让我们每人用日记的形式写一篇长大后的愿望,我还真有个愿望不知道能不能写?”“你有什么愿望,说出来让爸爸听听,现在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

状元呢。”“我的愿望是将来当一名专门开电梯的电梯工。”文文郑重其事的回答,让我大跌眼镜。

  我好奇地问他理由,文文说:“每天在大楼里开电梯最起码没有风吹日晒,还拿工资,而且最大的好处就是时时刻刻都有好电视看。”唉,傻孩子,他哪里知道,商家在电梯里挂着的电视机每天都是循环播放广告。

  不识钱数·董刚·

  几个年轻人到一个小餐馆吃饭,都喝多了,结账的时候老板算的是85元,其中一个年轻人说怎么这么多,他们明明吃了800元,为什么要多收,非要付800元,还说老板是奸商。老板是个挺实在的中年人,要是接过钱也就没事了,正是他坚持不要,双方才争个不休,旁边的顾客怕打起来,报了警。

  我和同事小路赶到的时候,双方还在争,一个非要按他说的800元付钱,一个只肯收85元。我和小路把双方分开,几个年轻人把钱往我手里一塞说:“警察来了正好评理,随便吃点东西就要我85元,我说给800元他非不干。”老板更委屈,说不该自己的钱绝对不能多收。

  我先问餐馆老板:“你只收80元行不行,如果行我来做他们的工作。”老板说当然行,本来这零头就是准备让他们抹的。我又走到那几个小伙子身边说:“老板说了,他只收80元,你们这是8张1元的,不够。小伙子连忙收回800元钱,从钱包里找出80元递过去,老板没再说什么。几个小伙子边出门边说:“还是警察最公道,要不是警察,差点被黑了5元钱。”

  没戏了·张建英·

  前一阵,我当红娘,把邻居小丽介绍给同事小杜。没想到两人一拍即合,感情飞速发展。

  周末,我正在办公室值班,这时,门“砰”地一声被撞开了,小杜急冲冲地走了进来,二话没说,打开电脑就玩起了游戏。我有些纳闷儿,问道:“小杜,你和小丽不是今天要去看话剧吗?怎么到办公室来了?”小杜头也不回地说道:“没戏了。”没戏了?不会吧,两个人刚刚谈恋爱,一转眼说分手就分手了?

  小杜埋头玩着游戏,那副专注劲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我记得小杜平日里游戏从不沾手,看来今天对他的打击不小啊。看着他满头大汗的样子,我赶紧倒了杯水,凑上前去安慰道:“我知道,小丽这人脾气犟,两个人合不来就算了,别折磨自己。”

  “张姐,你说什么呢?”小杜说,“我和小丽好好的,你让我和她分手干吗?”我更糊涂了,问:“你刚才不是说没戏了吗?”小杜笑了,解释说:“我是说话剧临时取消了。小丽约我今晚通宵打游戏,我得赶紧练练。麻烦你别说话了,让我专心练习好不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