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热血兵团》叫板《亮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42 三秦都市报

  电视剧《亮剑》今年在央视播出时曾创下了收视新高,现在仍然有多家地方电视台在陆续播出。昨日在电视剧《热血兵团》全国首播的新闻发布会上,曾为《关中刀客》编剧的导演陈郁龙直接向《亮剑》叫板,认为同《亮剑》中的“李云龙”相比,该剧中的男主角“杨自胜”才是观众所想看的理想中的人物。据悉,该剧将于24日在西安电视台首播,随后将在央视一套播出。

  导演亲自上阵当“替身”

  因为拍摄条件非常艰苦,为了给群众演员做示范争取一次到位,导演陈郁龙着实过了一把群众演员瘾,从战士到土匪,他说:“我不知道换过多少次衣服,做了无数次的群众演员。”其中,最让他心有余悸的是给女一号“柳月”当替身。他说:“有一段戏是让柳月跳进零下十度的冰河中,原本那段戏用的是‘假人’,但因为水太急了,把‘假人’一放下去,绑着的铁丝就被绷断了,又不忍心用群众演员,害怕他们做得不到位,当时也没多想,我就跳下去了,一下去就懵了。其中有几根指头三天后才有了知觉。”

  陈郁龙叫板《亮剑》

  《亮剑》今年在荧屏上掀起的热浪不亚于当年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可同样是主旋律题材,陈郁龙却十分坦率地说:“我不喜欢《亮剑》和《激情燃烧的岁月》里面的人物,我觉得在‘李云龙’和‘石光荣’身上充满了封建的落后的价值观。特别是那句‘今天是我石光荣大喜的日子,也是咱全团大喜的日子’。总让我联想到《智取威虎山》里那句‘今天是我三爷大喜的日子’,我觉得这些人物身上有很多地方是为了个性而去表现个性,完全没有根,而我认为这样的人物应该站在文化的高度去审视的。”说到该剧中的主人公“杨自胜”,陈郁龙称:“这个人物一不像过去那种高大全,也不是‘李云龙’那样的,处于两者之间,我相信观众会非常喜欢这个角色,这才是观众所想看的理想中的人物。”

  本报记者 王娇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