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遭遇两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12月14日,《无极》点映,引爆了票房奇迹,当晚就在全国狂卷了近千万元票房。而另一方面,不管是在传统媒体还是网络,批评之声不绝于耳。

  票房全国飘红

  据负责《无极》发行的中国电影公司发行分公司负责人提供的数据显示,14日晚,
国内各大院线点映的票房都创下了历史纪录。深圳超过50万元,广州飞扬影城一家就突破24万元,长沙则为20万元(超过当年《泰坦尼克号》的首映纪录),沈阳也超过10万。据院线方面的人员表示,《无极》突破亿元票房大关已是毫无悬念的事情了。

  网友“笑”评《无极》

  不过,与火爆票房成鲜明对比的是,随着放映天数的增加,媒体与大众的评论已经越来越倾向于一致地声讨。在网上,已经开始有板砖拍向《无极》的专题声讨区。

  经典台词-搞笑片“你感动了我”、“你让我失去了一次做好人的机会”、“我一直都很崇拜你,你是我的偶像”、“我有一个梦想”都屡次出现笑场。长期压抑、工作疲劳、心力交瘁的人去看一定有所收获。

  相对论-科教片鬼狼告诉张东健演的昆仑说,最快的速度是日出日落什么的,然后奔跑,然后时间倒流。完全符合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只要跑得比光速还快,时间就可以倒流了。可见陈凯歌果然是科班出身,理论功底深厚。

  奔跑-体育片影片一个亮点,是集合了中国乃至亚洲田径的骄傲:张东健本质上是中国的中长跑王军霞和短跑刘翔的集合体,既有耐力又有速度,唤起了国人增强体质的热情。这点超过了张艺谋

申奥片的水平。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