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长今励志启示》:“借鸡生蛋”的成功学 之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电视剧《大长今》余热未散,《大长今励志启示》一书又新鲜出炉。这本将成功学与《大长今》电视剧捆绑销售的书,就是要将书中的思想和理念通过感人的故事情节、鲜明的视觉影像得到传达,可以说是“借鸡生蛋”的一个妙招。

  韩剧《大长今》开播之后,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狂潮,其丰富的人文、艺术、历史内涵倾倒了国内观众。而近年来华人世界成功励志学开创人陈安之的成功学也让众
多读者得到了深刻的启示。《大长今励志启示》一书正是以《大长今》为背景,将成功学这门新兴学科的内涵进行全面阐释的著作。

  与以往成功学著作不同的是,本书力求通俗易懂,用《大长今》中那些脍炙人口的剧情作为例证,让成功学不仅便于理解,而且具有极强的实用价值和可操作性。本书的灵魂是陈安之所倡导的成功学理论,也就是以行动为先导,具有实践性,真正能够把人们向着成功的顶峰引领。

  从具体的情节出发,挖掘出走向成功的内涵,是本书最大的特色。如在《大长今》第七集中,长今被赶出宫去,此时她却并未消沉,而是在“多栽轩”中安心地学习,并种植出珍贵的药材。通过这个故事,作者告诉我们成功学上一个重要的道理:“改变自己,才能改变环境”。而像这样的例子在书中比比皆是。

  本书在成功学理论的阐释上也有新意。每个人都希望成功,但走向成功首先需要明白一些最基本的人生道理。《大长今励志启示》一书,通过《大长今》的剧情将人生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了人们走向成功的基础。用本书作者的话说:“《大长今》从虚构的情节中,道出了一个现实的真理:所有今天的结果,都根源于自己过去的行为。”而陈安之也说:“你栽下樱桃树,就会收获樱桃;你栽下

苹果树,只能收获苹果。”(付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