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千里气龙越神州》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2月12日,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国石油文联联合举办的长篇报告文学《八千里气龙越神州》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作家、评论家王巨才、张锲、陈建功、雷抒雁、何建明、白烨、周明、李炳银、何西来等到会并做了热情、中肯的发言。

  西气东输工程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即把新疆塔里木的天然气,通过管道输送到长江三角洲地区和上海市,途经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
江苏、浙江等省、市、自治区,全长约4000公里。沿途地形地貌之艰险,施工难度之复杂,堪称世界管道建设之最。《八千里气龙越神州》的作者康胜利在跟踪采访的两年多时间里,足迹踏遍了工程全线的标段和企业,这部40万字的作品凝聚了他的热情、责任和辛勤劳动。

  研讨中,大家认为,《八千里气龙越神州》一书全景式地记录了西气东输工程建设的历史,真实地再现了工程决策者、指挥者的风采,热情地讴歌了两万多名建设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使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石油人。专家们还提议开一个研讨会,专门研究反映大工程的报告文学应该怎么写。(文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