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主持人,请给春晚让条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每年春节晚会,央视主持人不但垄断了晚会的“话语权”,还对各种节目进行了“渗透”。以前只是唱一段好玩儿,现在晚会重头戏———小品类节目也常见她们在“忽悠”。

  央视主持人和小品的“联姻”最早由倪萍开始,后来周涛、朱军、李咏也“异军突起”,据说今年王小丫也要一试身手。日前就有消息说,2006年春晚,“待嫁”的王小丫也出现在“受审”队伍中,王小丫的节目就是小品,名字很喜庆,叫《双喜临门》,她演一位
待嫁的新娘,演新郎官的是汪洋,韩影则成了丈母娘,节目笑料十足,加上小丫的演绎,看着就让人高兴。当然这是一厢情愿的预测,届时能否出现在晚会现场还是个未知数。但有幕后人士透露说,春晚节目审查再严,有央视主持人参与的节目总是有相当的“保险系数”。难怪这几年,一些小品大腕儿拼命找央视主持人合作了,这可以说是投其所好,也可以说是“精神行贿”。本来春晚资源就有限,全国那么多演职人员留守在北京,捧盒饭、受清风,被央视导演呼来唤去,忍受着低报酬甚至无偿劳动的“剥削”,不就是想在节目中露个脸吗?现在倒好,央视主持人插上一脚,还有多少资源可以分配呢?

  不是说央视主持人不可以在春晚表演节目,只是希望适度掌握,其实年年露脸,连他们自己都有“审美疲劳”的感觉。李咏最近就表示,“我不大适合春晚,除夕夜真想回家陪陪老婆孩子”。既然这样,央视主持人就该给春晚让条路,使新人有更多登场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