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内影院全线上映 《无极》洋溢“激情与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1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6日专电(记者孙丽萍陈恃雷)陈凯歌新作《无极》在国内影院全线上映,让岁末年终充满寒意的空气中也似乎渗透出了些许激情。

  时势造英雄。《无极》耗时3年、耗资3亿元打造,云集国际影星,在庆祝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宏大背景下隆重亮相,并且被选中代表中国电影竞争奥斯卡电影奖。这些无不意味着它将肩负超常使命。

  拿奖?票房?市场?《无极》的激情四溢,野心似乎无所不包。15日下午在上海的《无极》媒体见面会上,陈凯歌微笑着说,希望在这一年冲击奥斯卡奖“有所斩获”。

  “中国导演已经被数次提名奥斯卡,我本人也曾经被提名。就在两天前,《无极》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提名。”

  除了远征奥斯卡,《无极》能否超越此前《英雄》2.5亿元的票房纪录,书写本土电影新的辉煌,也已成为举国上下拭目以待的焦点之一。

  从14日晚起,《无极》在全国各地影院同时上映。在上海超级电影世界,这部影片从下午开始就密集放映了5轮,持续到第二天凌晨,如此凌厉猛烈的放映阵势堪称前所未有。上海联和院线表示,《无极》“会一直放到明年春节”。

  与此同时,从导演陈凯歌夫妇、韩国演员张东健、日本演员真田广之,到内地演员刘烨、香港演员张柏芝、谢霆锋,也在国内各地展开了近乎“地毯式轰炸”的新闻发布、宣传活动。电影内外的明星、主角全部出席,“一个都不少”。

  得奖之外,本土票房是《无极》的又一悬念。总制片人陈红说,尽管票房如何要在两个多月才能见分晓,但《无极》已经写下了中国电影的又一纪录。“《无极》的产业链(价值)已经做到20多亿元了”。

  陈红说,之所以用三年时间来制作一部电影,而且非常辛苦,就因为《无极》已经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一个产业,做了很多以电影为核心的衍生产品。号称“亚洲首部魔幻巨片”的《无极》先后开发了很多副产品,包括与全球第二大游戏商育碧推出游戏产品,以及开发图书、邮票、玩偶、纪录片、网络博客、QQ秀等。如此宏大的电影市场开发计划,要在尚无多少电影产业化经验的中国实现,也需要超常的激情。

  陈凯歌的《无极》似乎正是中国电影期待已久的:在一部电影中同时包涵较高的艺术追求、巨大的票房号召力和大胆的电影产业化探索。而《无极》的激情也正“吻合”了中国电影积极谋求复兴的气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