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明年再现大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早在两年前,好莱坞就放言,要通吃中国传统经典名著。这一度在国内影视界引起不小的震动,有人提出坚决抵制;有人主张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将中国古典名著让好莱坞这个世界上最强的电影工业改编电影,不失为保存中国经典文化的出路之一。

  日前,记者从中影集团了解到,中影集团将和香港先涛联手与美国好莱坞最知名的电影公司迪士尼共同将中国现代名著张天翼作品《宝葫芦的秘密》改编拍成一部中国娱乐大片。中国的内容、好莱坞的影响力,强强联手,三方受益,此举可说是中国经典名著实现影像影响力最大化的有益尝试。

  据介绍,这部充满期待的中国娱乐大片《宝葫芦的秘密》已于2005年10月在浙江开机,2006年6月下旬公映。此次刚刚结束担当《无极》特效的香港先涛集团的主席朱家欣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一直梦想把中国经典作品拍摄成电影。在我们中间,有迪士尼这样全世界第一的青少年娱乐产品制造者,有中国电影业第一的中影集团和我们这样作为亚洲第一视赏特效创作者,这部真人加卡通的《宝葫芦的秘密》拍摄将有里程碑的意义。”

  张天翼的女儿表示,中国和好莱坞同时看中这部小说,让她感到非常高兴,对他们的选择“感到敬佩”。美方迪士尼博伟国际电影公司总裁佐拉迪表示,这个故事除了完美的结构,很多元素符合世界儿童的心愿,比如儿童都幻想有一个宝葫芦。再有书中的诚实等价值观,也是全世界儿童能接受的,我一看就非常喜欢,由此决定了和中国片商首次合作。此片的拍摄投资和主演目前还不能透露,但肯定是大片的模式。中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称,上世纪50年代初,上海天马电影制片厂拍过《宝葫芦的秘密》,也非常好看。但是,今年重拍片会因为新技术参与变得更好看。中影集团是首次和好莱坞迪士尼合作,相信中国经典通过好莱坞的影响力可以实现中国经典名著影像影响力最大化传播,这对中国电影业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据悉,这次合作的美方迪士尼下属博伟国际电影公司是好莱坞大公司中唯一一家国际票房收入连续11年都超过10亿美元的发行公司,并在这11年中6次获得国际票房收入冠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