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三审五味杂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0 每日新报

  宋丹丹进组了,可赵本山仍不见人影。

  语言类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 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三审结果于 15日深夜揭晓。在语言类的 6个节目中, 4个节目过关进入联排,冯巩重新准备的节目又被“枪毙”,目前进入
大联排的 6个相声小品中,南北各半,形成对峙局面,蔡明与郭达表演的《马大姐外传》在评审现场获得极高评价。此外,宋丹丹已经进组与郎昆、何庆魁等主创人员见面商谈剧本,而春晚还将增加由港台明星表演的小品。

  南北两派对峙

  在 15日下午进行的春晚三审中,蔡明、郭达表演的小品《马大姐外传》、李琦与马羚表演的《小门卫》(又名《规章制度》)、冯巩和牛莉表演的小品《夫妻日记》、石富宽与刘小梅、阎学晶表演的小品《打工幼儿园》、四川笑星表演的小品《粑耳朵》、广东选送的化装相声《斑点与黑贝》接受了审查。结果冯巩的《夫妻日记》和《斑点与黑贝》遭到“枪毙”,其他节目顺利进入联排。在进入联排的 6个相声小品中,南派作品《招聘》、《谁让你优秀》、《粑耳朵》占据三个席位,显示了不容忽视的实力。

  冯巩和李琦表演的《两个机灵鬼》被二审淘汰后,分别组成新的组合,冯巩和牛莉的《夫妻日记》讲述了夫妻之间闹矛盾离婚,结果翻出了之前两人写的日记而化解矛盾的小事。知情人透露:冯巩此次的作品虽然现场效果不错,但小品内容流于表面,只体现了表面化的幽默,剧本本身不出彩是其被淘汰的原因。而李琦与马羚表演的《小门卫》,则通过小区门卫和搭载病人的出租车司机之间的矛盾,探讨了凡事太讲规章制度而闹出的麻烦。

  三审中获得最高评价的小品是《马大姐外传》,小品中,马大姐蔡明听说郭达离婚了,就帮助他找新女友,这时郭达的前妻要求复婚,郭达要求蔡明向女友说自己是个坏人,这时郭达前妻又说不复婚了,郭达又要求蔡明在女友面前美言自己,而前妻又提出复婚的要求,蔡明的一句话“你们复婚的事情,老考验街坊干吗?”让全场爆笑不已,这个节目成为三审的最大亮点。

  港台演员首演小品

  据透露,除了将马三立和侯宝林的相声通过高科技整合之外,郎昆今年的撒手锏还包括了由港台明星参与演出的小品,这个小品的演员目前有曾志伟、曾宝仪、沈殿霞、蓝心湄和陈好,小品将突出喜庆和热闹。虽然这些演员都向郎昆表示愿意参加春晚,但要凑齐他们在一起排练并非易事,因此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落实剧本,争取演员到来之后一次过关。

  据知情人士介绍,刚刚回国的宋丹丹已经亮相春晚剧组,和郎昆、何庆魁商讨剧本。目前,赵本山手中握有包括《暗号照旧》和天价药费题材的几个本子,究竟选用哪个要视情况而定。宋丹丹并没有住在被称为春晚基地的影视之家。而赵本山本人至少要等到 1月份才能进组排练,和宋丹丹会合,没有确定剧本,没有搭档,让宋丹丹也很着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