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市油画市场变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最近,本市油画市场持续变暖,激发了油画家的创作热情。据悉,本市多家艺术品拍卖公司已将油画作为重点项目进行筹划。下周,市文化局所属的市文化发展中心将配合天津国拍在开发区举办一次大型的油画展示活动。

  近一年来,国内油画市场开始加速升温,香港、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的著名拍卖会上推出的油画专场,都创下了中国油画的拍卖纪录。据本市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
本市市民对油画的兴趣越来越浓,普通市民购买油画以布置家居为主,那些价值在2000元以下的仿照名画绘制的临摹画十分俏销,如按照凡高的《向日葵》、陈逸飞的《水乡》临摹的作品很受欢迎。请画家为自己画像的人也很多。有的市民还自己出题材,向画家订制油画。那些画家们自己创作的作品一般售价较高,受到收藏者青睐。

  据了解,下周将在开发区举办的油画展,汇集了天津、上海、河南、河北等省市20多位油画家的200余幅画作,有古典、印象、抽象等派别的写实风景、静物、花卉、人物等。这次活动将是天津国拍举办油画专场拍卖前的一次预热和市场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