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 “葫芦”开道来华淘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钢】日前,美国迪斯尼公司、中影集团公司与香港先涛集团宣布,将联手打造儿童片《宝葫芦的秘密》。童话故事《宝葫芦的秘密》改编自张天翼的同名漫画,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对这个童话故事并不陌生。这个故事讲述了男孩王葆得到了一个神奇的“宝葫芦”,能满足他的一切要求,但是宝葫芦也给他带来麻烦。最后王葆不得不告别宝葫芦,打消了自己不劳而获的念头。

  据悉,《宝葫芦的秘密》将采用“真人 +动画”的形式拍摄,其中的动画部分将由香港先涛集团负责,力求将宝葫芦的神奇魔力表现得惟妙惟肖。迪斯尼公司国际电影部门总裁表示:“在分工上,先涛集团将主要负责影片的制作,中影集团负责该片在中国地区的发行,迪斯尼公司将负责海外发行。”迪斯尼公司负责人表示,选择拍摄《宝葫芦的秘密》是因为它的故事是该公司长久以来最钟爱的类型。迪斯尼公司将中国童话故事搬上银幕为的是进军中国市场,因为中国 14岁以下的儿童有 2.9亿,这个市场无疑是巨大的。迪斯尼影业早有计划和中国电影“联姻”,拍摄《宝葫芦的秘密》只不过是该公司进军中国市场的第一步,未来将有更多的迪斯尼影片带有中国“血统”。

  据悉,《宝葫芦的秘密》将在 2006年 4月完成整个拍摄工作并进入后期制作,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