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wNv!中国王者终上世界之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WEG总决赛CS项目逆转韩国Project_kr夺冠

  wNv!中国王者终上世界之巅

  12月11日,这一天注定将在中国电子竞技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wNv在北京首钢体育馆举行的第三届WEG世界总决赛中夺冠,而且是在最后与韩国Project_kr争夺冠军的比赛中
,先输后赢完成大逆转,成功问鼎世界之巅。当这支京城豪门高举金灿灿的冠军奖杯时,也举起了中国男子CS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由于NiP在半决赛中意外落马,使得韩国人成为wNv冠军之后的最后一道障碍,由于拥有历史战绩的心理优势,再加上坐镇主场,赛前人们普遍认为wNv将轻松击溃Project。结果一上来在dust2地图中我们就被亚洲近邻泼了一盆冷水,上半场做CT的Project多次反客为主,灵活的整体战术加上强悍的前压,直把wNv打得喘不过气来,还没进入状态就输掉了决赛三局两胜中的第一局。看着韩国人胜利的怒吼,坐满了人的首钢体育馆顿时鸦雀无声。

  好在如梦方醒的wNv迅速在第二场Nuke地图的较量中调整自己的状态,针对对手频频前压的打法,刻意放慢了节奏,然后凭借个人能力上的优势,一点一点地挽回场上局面。其中小将Jungle在极其关键的时刻一次1V2表演堪称胜负手,在拿下该局后,压在wNv的队员身上的包袱彻底被放开,无论是小范围配合还是整体感觉都把握得非常到位,尽显中国超顶尖强队风范。

  在顺利将总比分扳成1比1后,比赛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胜局Inferno地图较量。Project依然还是果断地前压,并且在一开始的手枪局中取得开门红,落后的wNv并没有乱了阵脚,从第三局起枪后一直在阵地推进战中压制着韩国人,上半场结束后wNv以8比7领先一分换边。下半场的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短短十几分钟承载着中国CS五年来的光荣梦想,wNv队长alex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续在第九局和第十一局击毙数名对手,一举奠定了胜势。全场比赛的最后韩国人主攻A点,遭到中国CT的坚决阻击后伤亡惨重,关键时刻连雷包也掉在了地上,这时场上形成了1V3的局面。wNv三名队员迅速搭建了一个架枪防守,没有再给屡屡在逆境中翻盘的Project一点机会,随着最后一名T中埋伏被击毙,全场比赛结束,wNv以2比1的比分当之无愧地成为新科世界冠军。

  李川专栏

  一个WEG冠军还远远不够

  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到手了,四年的期待终于开花结果,自从wNv在

首钢体育馆摘下世界冠军的桂冠后,中国CS圈,甚至是整个电子竞技界都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之中。

  的确,我们有资格骄傲,经历了2004年从头至尾的溃败后,中国CS选手终于在2005年彻底爆发。5月份Swan5的女孩子们就在CPL西班牙站上为我们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年底wNv又用自己的表现打破了暂时的阴盛阳衰。不过,也许是梦想突然实现得过于迅速,这让CS圈里许多人都难以自制,飘在一个相对浮躁的自我感觉中。

  我不是故意要泼冷水,WEG虽然的确是一项全世界范围的CS大赛,但在琳琅满目的电子赛事中,它毕竟只是一项2005年刚起步,底蕴相对比较浅的年轻赛事。除了亚洲地区外,WEG在世界上的推广力度还十分有限。举个最简单的例子,CS相对比较强势的北美地区此次只有3支队伍报名参加了分赛区的选拔,而这三支队伍在当地也只是二流水平。欧洲地区虽然有五个出线名额,但是参赛队伍还不到12支,如此规模如此覆盖率,虽然也可以名正言顺地套上“世界大赛”的标牌,但是到底水分有多少就很有探讨的价值了。

  我们再换一个角度。现在世界顶级战队的水平相当接近,临场比赛的结果除了一些些的运气外,战术风格是否对路也相当重要。从以往的战绩来看,wNv并不惧怕个人技术型、作风偏软的队伍,但是在面对一些整体配合出色、作风凶狠的队伍时,就很难占到什么便宜。恰好这一届WEG中除Team9外,这种类型的队伍并不是很多,因为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东欧强队基本上无缘比赛,这自然也给wNv最后突围提供了一定的环境基础。

  记得WEG现场比赛结束,我曾经和wNv俱乐部的经理李杰先生闲聊过几句。手里捧着金杯,笑得合不拢嘴的他在提到世界冠军这一新的高度时,马上又回复了冷静:“WEG的不算!当然,我不是说这个世界冠军不算数,我们是自己一颗一颗子弹打下来的,但是比起ESWC和CPL这种比赛,的确感觉少了些什么。我们是比以前强大多了,有能力战胜世界上任何一支队伍,但是目前的状态还没有完全达到俱乐部最理想的目标。”

  如果把CPL或者ESWC比做足球里的世界杯、欧洲杯的话,WEG就有些类似于冠军联赛。能够走上最高领奖台对于wNv而言绝非侥幸,但是要真正成为这个领域的王者,要让对手感受到你逼人的霸气,一个冠军是不够的。中国CS军团已经杀出来了,但是是否能够夺目地、持续地闪耀下去,还得在2006年继续战斗!

  现场

  相同的眼泪不同的滋味

  这次去WEG现场看比赛的人一定都会对开幕式印象深刻,致辞结束的时候,突然从主席的正对面喷出五条火龙,闪耀着金光划过观众席的上空,呼啸着撞向主席台的大屏幕,然后点亮边上的彩灯。现场几乎所有人都被这绚丽的一幕吓呆了。后来记者经过仔细观察,才在火龙飞过的半空找到一条极其细的线,解开了轨迹之谜的同时也对主办方的巧妙构思叹服不已。

  WEG第一个比赛日魔兽项目决赛,当Sweet在绝境中打出一盘惊天动地的神奇大逆转后,这位号称无冕之王的韩国鬼族领袖终成夙愿。面对台下Fans山呼海啸般的欢呼,激动的Sweet情难自禁,一次又一次用手抹去幸福的泪水;站在他身边的Gostop虽然一直给人很酷的感觉,但是眼看冠军溜走,苦涩的泪水一颗接一颗地从脸上滑落,场面很是感人。

  第二天wNv大逆转翻了Project后,首钢体育馆自然成了欢乐的海洋,到处是幸福的中国CS玩家,但也有一部分人在角落伤心哭泣,他们就是特意赶过来为祖国战队加油的韩国

留学生。同样是从没有拿过世界冠军,眼看着梦想将实现时化为泡影,不少韩国MM在现场失声痛哭,对比场内无数张幸福的笑脸,让人不得不感叹竞技体育的残酷。

  本版文字:CGA_LccCc(除署名外)

  本版图片:《电子竞技》傅卫华

  图:

  中国男子战队首次夺得CS世界冠军,但对wNv来说,这次胜利只是一个开始。

  获胜后的Sweet情难自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