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丁俊晖杀进英国锦标赛四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尽管英国媒体误认为丁俊晖是上海人,但他们确信中国的神奇小子是冠军的第二大热门。北京时间昨天,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一场1/4决赛中,丁俊晖以9比5击败了此前淘汰了新科世界冠军肖恩·墨菲的澳大利亚新秀尼尔·罗伯森。这一成绩对丁俊晖来说仍旧是历史性的。

  英国媒体认为,除了一贯的冷静,丁俊晖还表现出了很强的连续进攻能力。凭借单
杆102分、77分、65分,丁俊晖在比赛间歇前取得了5比3的领先优势。比赛重开后,丁俊晖的势头更加迅猛,很快以8比5领先,在第14局的较量中,中国快枪手后来居上以92比36锁定胜局。

  通过现场翻译,丁俊晖对比赛发表了简单的感想,“这是我第一次进入英国锦标赛四强,我觉得非常幸福。”这场比赛的胜利将使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从第62位上升到至少第40位。

  丁俊晖依然表现出他的谦虚,“我打得很放松,但并没有达到最好的水准,我还需要更多的练习”。他同时表示英国锦标赛的重要程度远甚于今年他夺冠的中国公开赛(持外卡参赛没有积分),“因为在这里能拿到积分”。

  同样以快枪著称的尼尔·罗伯森赛后认为自己对母球控制不够精确是失败的根本原因,“母球总是没有走到最恰当的位置,这使我接下来的进攻非常困难。”这位出生于墨尔本的小伙子毫不掩饰对丁俊晖的钦佩,“相反,丁在母球的控制上做得非常完美。也许他还没有达到奥沙利文那样的水准,但我不知道还有谁能像丁那么棒。”

  丁俊晖的半决赛对手是以9比8险胜宾汉姆的乔·佩里。另一场半决赛则将在两大传奇人物亨德利与戴维斯之间展开。

  (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