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枪手要么反弹,要么沉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英超·阿森纳VS切尔西

  关注点:伦敦德比,影响英超三国演义走势的重头戏>>>

  预计观赏指数:★★★★>>>

  转播:明日23:55东方卫视直播>>>

  一场牵动英超脉搏的比赛?一场势关英超全局的比赛?一场可能影响整个欧洲赛场未来局势的比赛?是的,这些说法用来形容本周日阿森纳主场迎战切尔西的伦敦德比,都不嫌过分。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已经好紧张,他等着切尔西在海布里失足,就像上个月在老特拉福德的“偶然”一样,那样曼联还有一线生机,而英超的这个赛季才不会在圣诞节前就戛然而止。穆里尼奥希望本周日结束战斗,如果真是那样,切尔西明年上半年便可专心备战冠军杯,那么“蓝色王朝”便有一个大致轮廓了。

  穆里尼奥有压力。切尔西过去3场比赛只进两球,联赛中的两个1比0都赢得颇为艰险,而12月里的任何一个微小失误都可能造成痛失全局的恶劣后果。他知道阿森纳会全力以赴,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地赢得伦敦德比,因为阿森纳已落后切尔西17分,最近3场又颗粒无收,还经历了3年多来第一个英超两连败。温格的球队需要反弹,从现在起每场比赛都是决赛。正如博格坎普所言:“此时我们管不了那么多,我们只能想着自己的比赛,争取得到好的结果,尤其是圣诞节前后这段时间。”

  “冰王子”因伤错过了过去2场比赛,此役前复出是对阿森纳的一大促进,特别是在吉尔伯托要停赛的情况下。巴西中场在上轮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吃到他加盟海布里3年多来的第一场国内赛场红牌,这让他痛苦不已。他的缺阵对阿森纳是个大打击,弗拉米尼和法布雷加斯的组合已多次证明了无法与马克莱莱-兰帕德-埃辛的组合抗衡,慈善盾和联赛第2轮的交手已证明了这点。所以温格在等回了博格坎普后又热切期盼着雷耶斯也能赶上这场关键比赛:“雷耶斯能否伤愈还有疑问,希望他可以。”

  开战前,穆里尼奥得到了来自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再次赞美:“如果说切尔西是支好球队,那是因为他们有一位杰出的主教练。我尊重阿布拉莫维奇和他对足球的投资,但最重要的还是教练。

皇马的球星比切尔西、利物浦或
曼联
的都多,你可以不停地增加你的明星数量,但如果你不会组合他们,也是白搭,过去几年我们就在皇马看到了这一幕。”说到阵容的豪华度,也许阿森纳才是豪门中最差的,布拉特的话与其说是鼓励切尔西,不如说是鞭策阿森纳。温格想要证明的东西比穆里尼奥多多了。

  记者刘春

  图:

  今年8月7日,在威尔士加蒂夫千年球场举行的社区盾比赛中,切尔西2比1击败阿森纳夺冠。图为特里(右)安慰亨利。今朝再度相逢,阿森纳已经输不起了。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