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光乍泄 高晓松博客抢先曝光李宇春单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李宇春、张靓颖在歌坛的交锋越演越烈,两人推出单曲的时间一改再改、相互打压。对于两人的新音乐面貌,两家公司也是极度保密,力争推出时的轰动效果。不过,前日晚上,高晓松在他的博客里面,却抢先曝光了李宇春全新单曲的内容,甚至还全文登出他为李宇春所写的歌词。对于高晓松的做法,太合麦田方面也很意外,工作人员在这之前都没有听到任何风声。

  在高晓松的博客中,他详细介绍了为李宇春单曲作词的过程。这首歌是专为“圣诞节”创作的应景之作,因此公司要求高晓松的“歌词大意为圣诞大好”。为了更好体现李宇春的性格,高晓松说他还跟李宇春就此进行了一次对话,谈及对圣诞的感觉之类。谈完之后,高晓松对她的印象是“孤独且淡定”。

  讲完对李宇春的感觉后,高晓松附上了他所创作出来的

歌词:“雪让我有点快乐)那片白色)和伸向远方浅浅的车辙…”根据太合麦田的官方解释:歌词前半部通过“雪花”、“钢琴”、“窗”、“月光”、“球场”这些充满青春记忆的浪漫词汇刻画了一个纯洁、执着的追梦人,在副歌部分,一句“习惯你,就把我当做你”,一下把那些歌者与歌迷间彼此刻骨铭心的影像倾泻出来,让每一个瞬间都被这一句歌词所渲染。

  不过,对于歌曲的曲风方面,高晓松没有过多透露,只称这首歌“旋律是温暖的那种”。这首叫做《冬天快乐》的单曲,将于本月19日正式推出,跟满文军、阿朵、麦田守望者的新歌一起,作为太合麦田通过数字平台发新歌的首波动作。而另一方面,张靓颖的新歌也将通过数字平台首发,18日将在新浪首播,之后歌迷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歌曲。两人的歌坛交锋,将在数字平台正式开打。

  图:

  高晓松在自己的博客上抢先曝光了他为李宇春写的新歌《冬天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