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迷失在《艺伎回忆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5 南京晨报

  章子怡凭借《艺伎回忆录》的出色表现荣获金球奖提名,而在这个拍摄过程中,她却经历了不为人知的诸多辛苦。昨天,记者拿到了杨澜独家采访章子怡、杨紫琼的最新资料,在这三个女人的对话中,揭开了华人女星如何依靠自己的独特魅力征服最苛刻的好莱坞世界的过程。

  章子怡

  坚持不懈是最大骄傲

  当杨澜问章子怡,从一个普通的中国女星到国际巨星,感到最骄傲的是什么。章子怡平静地回答:“坚持不懈。”

  杨澜:第一次和西方导演这样深度合作,工作方式上觉得有什么不适应?

  章子怡:最大的感受就是在中国,像李安导演、张艺谋导演,他们不会特别地赞美你,这就是很大的不同。

  杨澜:这几年你的进步非常之快,你觉得自己算得上国内最优秀的女演员吗?

  章子怡:我觉得对于演员来说,根本没有办法去衡量,不像运动员你跑了第一你就是第一,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学习是永无止境的。

  杨澜:会不会心中有一种恐惧感?

  章子怡:我不会害怕,但是我不太喜欢所谓的无形压力,我觉得我工作时希望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进去。

  杨澜:演完戏以后能够很快地出戏吗?

  章子怡:记得那一天是夜戏,很冷,导演讲了很多赞美之词,我就突然间觉得很想跟他说点什么,但是我什么也说不出来,然后我就是一直在哭,我就忍不住地哭,我觉得我好像丢失了自己……因为我生活在这个戏里面这么长时间,五六个月的样子,然后突然间结束了,不用再去表达了,突然间就迷失了,挺恐怖的那个感觉,我以前也没有经历过。

  杨紫琼

  我觉得我有一点强

  杨紫琼从拍摄功夫电影到担任制作人,再杀入好莱坞,个中辛苦无人能知……杨紫琼没有回避杨澜关于女强人的问题,她直率地说:“我觉得我是有一点强!”

  杨澜:有没有特别低潮的一段时期?

  杨紫琼:去年,还没有开始拍《艺伎回忆录》,有一段时间觉得,人生是这么短,是不是做了这么多年的职业演员,一会儿就没了。

  杨澜:你一直给我们一个女侠形象,这一次要小碎步演一个日本的艺伎,是不是很大的挑战?

  杨紫琼:非常非常大,很多人都认为我是武打演员,其实我是一个学舞蹈的,可以是一个很温柔的演员,但是豆叶这一角色是非常好强的女人,内心碎了也好,很难受也好,她永远是有自制力的一个。

  杨澜:你跟子怡是第二次合作?

  杨紫琼:对,我觉得我们两个从开始到现在,我就永远是她的大姐姐,她是妹妹这样子。我们在拍《卧虎藏龙》的时候,每一次碰到不久,一个小时就打起来了……在这一部电影,我们有多一点的时间,就真的成为大姐跟小妹的感情。上海《青年报》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