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饶雪漫邀超女任“书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5 南京晨报

  晨报讯素有“文字女巫”之称的畅销书作家饶雪漫近年来总是与娱乐话题牵扯在一起。从年初的号称国内第一本“青春影音”小说《校服的裙摆》与郭敬明的“首本音乐小说”之争,到与新加坡歌手张栋梁合作推出音乐写真小说《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这位女作家作品的“形式”总是格外花哨。近日,饶雪漫宣布其2006年度新作《左耳》进入出版倒计时阶段,将于明年1月7日在北京召开一个“豪华阵容”的新书及改编电视剧新闻发布会,更有意邀请超女演唱该书主题歌、担当小说代言人。

  青春依旧“疼痛”

  《左耳》这个故事,讲述的依然是一个“青春疼痛”的话题,主人公“我”是一个左耳听力不好、不起眼的女生,暗恋上了男生许弋,许弋却被长裙放浪女孩吧啦追求到手。心碎的“我”在偶然的机会和吧啦成为朋友,也认识了吧啦真正心爱的男生张漾。原来,张漾为了报复许弋一家而唆使吧啦引诱许弋,再将他抛弃。这个恶毒的阴谋引出一连串的伤痛……雪漫得意地肯定:“看完后你一定会哭,我的责编都哭了,电视剧《左耳》的制作人是个50多岁的老男人,也看得哭了,他们都说疼到骨子里,于是我就乐了!”另外雪漫告诉记者,仅去年一年,她的《小妖的金色城堡》、《校服的裙摆》、《QQ兄妹》等作品同时进入影视改编和拍摄状态。而即将出版的一部作品《左耳》还未写完,影视改编就已经在同步进行。

  花大钱为新书造势

  长期以来,人们习惯于豪华的电影首发式,雪漫向记者透露:“出版商出资6位数搞新书首发,要在豪华场所办下午茶会,请很多大腕明星,要做音乐、电视广告片。”雪漫的作品一直有音乐配书的传统,这次的《左耳》当然也不例外,真正的演唱者将是谁呢?策划方透露:“应该会请超女,因为小说将笔触主要放在几个青春女生的人物塑造上,与‘超女’所表达的自由、勇敢、快乐、积极的精神很相配。具体是谁还没定,我们觉得谢雅雯的造型最像主人公‘小耳朵’,但雪漫最喜欢的是黄雅莉。我们正在和天娱沟通,争取挑选出最合适的人选和合作形式,比如演唱主题曲、担当书模等。等到新书发布会召开时一切自然就揭晓了。”问雪漫怕不怕别人说她的小说太商业,不够文学,雪漫一笑:“习惯了,畅销才会被人说商业,是不是?”

  作者:仲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