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彭鸣亮油画《矜契》创佳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2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剑华实习生徐袁)沪上油画界新锐人物彭鸣亮两件力作《幽梦柔情》和《矜契》,昨天在上海拍卖行秋季艺术品拍卖油画专场中分别以12万元、14万元的佳绩成交。

  以彭鸣亮为代表的上海年轻一代油画家近两年来频频出击艺拍市场,并屡有斩获。沪上专家认为,长久以来颇为弱势的上海油画市场有望在新锐力量的推动下逐步走强。

  彭鸣亮此次参拍的《幽梦柔情》和《矜契》,体现了其一贯的浪漫主义构图风貌。两件作品中都出现了一个脱离主体但被主体所包围的小圆球。彭鸣亮介绍说,构图的灵感来源于“女子的身形”,他想通过一种最柔和又不失灵动的方式表达爱心在生命中延续的主题,而画面中的小圆球正凸显了一种母与子、强与弱的关系。整体的画作让人感受到一种内敛的关怀与包容。

  两年来作品价格节节攀升,甚至超越了部分老牌油画家的彭鸣亮,越来越得到收藏家的喜爱。台湾一著名收藏机构的老总在欣赏了彭鸣亮的招牌圆弧线条作品后认为,这位“有意思”的抽象派创作者构图活跃,思维超前,“市场前景广阔”。

  彭鸣亮认为,抽象派油画重在给观者足够想像的空间,让观者自己去寻求与作品的共鸣点,而不是把观者的思想禁锢在画家定义的理念里。“不同的观者会因为不同的审美观、思维方式、欣赏角度,对同一幅画作产生不同的感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欣赏者的感受可以反馈给画者,从而赋予画作N种生命状态,使作品真正活了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