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人推出新作《灭秦》挑战《哈利·波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7:35 北京晚报

  2005年是被誉为“华语文学界玄幻武侠小说第一人”的著名作家龙人先生创作丰收的一年。上半年推出的《轩辕·绝》不仅令武侠迷追捧,更有不少“龙迷”积极参与了网络选秀活动,在幻想的天空成为蛮荒时代中黄帝的追随者。金秋,龙人的《灭秦》又在秦末汉初刀光剑影的大背景下,将刘邦、项羽、虞姬、韩信等一串千古流传的名字与一个虚构的名字纪空手联系在一起,演绎出雄浑壮阔、爱恨交织的一段传奇。

  龙人最爱从中国历史文化中吸取创作营养,他往往从中国历史中截取最激动人心的横断面进行创作。他闯入玄幻、武侠小说创作大军最开始的创作动力来自于一个颇为吓人的梦想:“所有武侠作家都是港台作家,大陆几乎没有,我要成为中国武侠的第一人!”这个貌似狂妄的梦想在他以《轩辕·绝》、《无赖天子》、《魔鹰传》、《乱世猎人》、《玄武天下》等一系列影响极大的玄幻武侠小说名扬华语文学界,龙人被人们誉为“华语文学界玄幻武侠小说第一人”。

  虽然表现相近历史时期的历史壮歌,《灭秦》绝非拾《寻秦》牙慧之作,它在美国、日本、韩国和我国港台地区上市后,引起了一股东方玄幻、武侠小说热潮,在网络也引发了数以千万计的点击量。在港台取得过销量战胜《哈利·波特》的骄人成绩。

  F1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