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宝物”浮出水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2: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由中央电视台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CCTV首届民间寻宝活动,目前已进入高潮。在进行的全国藏品复选活动中,天津收藏家提供的明柳如是绢本江山万里图、元陈植山水图、清松年兰石花卉图、南宋天蓝钧窑瓷盘、钧窑洗子、元青花等6件宝物在北京进行鉴定后,被确定是进入复选的藏品。

  从今年9月开始,中央电视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场以寻找民间文物艺术珍品为线索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文物鉴赏和收藏知识为主旨的大型“寻宝”活动。此项活动在天津启动后,引起天津收藏家的普遍关注。天津选区办公室咨询电话应接不暇,上门“献宝”的收藏家络绎不绝。送来的“宝物”涉及书画、瓷器、玉器、家具和金属器物等各类。一件两米书画长卷让人颇感意外,原来这是明嘉靖年间“秦淮八艳”之一的江南著名歌伎才女柳如是的江山万里图,据持宝人说,柳如是既善词曲也善书画,这幅画是其已知传世的三幅画之一,其中一幅藏于故宫博物院。一个多月的天津民间寻宝活动,既对天津民间收藏进行了一次大检阅,同时也普及了文物鉴赏和收藏知识,为更好地保护天津民间文物资源,引导收藏活动向健康方向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

中央电视台下一个阶段将组织国内顶级文物专家,对所有进入复选藏品进行鉴定,从中确定出2005年度民间收藏文物艺术品金、银、铜奖。另外,央视还将对珍贵的藏品进行电视展示,展示节目共六场,每场播出长度计划90分钟。同时还将举办一场以“中华之光、盛世收藏”为主题的大型电视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