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拾旧日光影 追忆温馨岁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2: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徐雁)中国电影百年,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诉说着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故事。它们见证了中国电影的诞生、发展与成长,也见证了中国人对电影的热爱和追求。在中国电影百年之际,电影频道于12月19日至23日,推出“影梦人生”系列主题影展,其中《遭遇·阮玲玉》、《划痕的岁月》、《王长喜来了》、《随风而去》、《还有多远》、《电影往事》6部影片,将给予广大影迷电光幻影的美好享受。

  在CCTV-6为您倾情献上的这台“影梦人生”系列主题影展中,可以说大部分影片都是由电影频道出品的电视电影。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电影中有很多都是首次亮相荧屏,给你提供第一时间的视听享受。

  《王长喜来了》(21日播出)、《遭遇·阮玲玉》(19日播出)、《随风而去》(22日播出)三部电视电影就是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电影人的感人故事。三部影片以各自特定的社会历史阶段及其独特视角,对过去的电影工作者进行透视和追忆,回首中国电影百年沧桑历变的同时,让观众随着剧情喜悲跌宕、人事分合变迁去回味文化历史,感悟飞扬人生……尤其是《遭遇·阮玲玉》这部影片在技术方面更为观众们营造了一个亦真亦幻的奇幻世界。用电脑特效的手段使分散在十多部老片子中的阮玲玉“复活”为一个具体的自己,让我们重温这位电影明星的迷人风采。

  《电影往事》(23日播出)、《划痕的岁月》(20日播出)、《还有多远》(23日播出)三部影片中小影迷对电影的热情可是足以让那些成年人为之感动。这三部电影以其不俗的文化品位和辛酸、欢笑含而不露的喜剧表现形式在众多影片当中独树一帜,在屏幕上再现了那个时代的人对电影的狂热和求知的渴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