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仓健“暴露”顽皮另一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0:09 哈尔滨日报

  《千里走单骑》回到影片拍摄地云南丽江举行盛大首映庆典。在片方公布的一段约20分钟的影片制作特辑里首次曝光了幕后花絮,银幕硬汉高仓健第一次向中国观众“暴露”了自己顽皮的另一面。

  看得出,老酷哥高仓健在银幕下是个爱开玩笑的老头子:时而蹲在马路上表演悲痛欲绝;时而钻在拍摄用的农用车鸡鸭堆里做鬼脸。最搞笑的是,高仓健对着一张有张艺谋头
像的杂志封面用中文打趣说:“明天休息,明天休息”,而杂志封面的中文标题正是“保卫张艺谋”。而高仓健的人格魅力更是为剧组工作人员称赞。比如,当张艺谋给邱林讲戏时,高仓健就站在后面给邱林按摩肩膀,让他别紧张。

  在《千里走单骑》中邱林、蒋雯、杨振波三个非职业演员的出色表演为影片增色不少。谈到自己演戏的经历,蒋雯坦言:“演戏比我想象中难,而且不好玩。”和她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戏中和高仓健有着大量对手戏的小孩子杨振波,他在镜头前也瘪着嘴说:“演电影不好玩。他们每天都要我跑步,跑上坡,再爬上坡,平平地跑,直直地跑,歪歪地跑,每次都跑不好,要跑四五次。”至于拍电影的最大收获,杨振波很认真地回答说:“学到了哭,学到了笑,还有不哭不笑。”

  卫 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