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孝贤:电影未来属于D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20 京华时报

  

侯孝贤:电影未来属于DV

  侯孝贤认为《无极》是陈凯歌自我突破之作。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参加“中国电影百年”系列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北京电影学院里热闹非凡,谢晋、侯孝贤、徐克、刘晓庆和中国电影大师张石川、费穆、袁牧之、黎莉莉、周璇的后人现身学院,引来学生们的热烈追捧。由电影学院主办的“中国电影百年”系列主题活动昨天正式拉开帷幕,首批入选“中国电影百年名人堂”的4位中国电影人———谢晋、侯孝贤、徐克、刘晓庆在现场留下了自己的手模。

  昨天下午,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刚现身电影学院就遭到学生们的围追堵截。大家围着侯孝贤索要签名,这让风趣而

幽默的侯导演大为感慨:“我很久没有受到过这样的明星待遇了,大家慢慢来,都有的签。”

  在随后上台发言时,侯孝贤说,电影业的未来应该是一个DV的时代。他说:“现在有不少喜欢电影的年轻人都会选择用DV拍摄身边的场景。我在一个比赛中曾看到过一个学生的DV作品,从中看到了不少新鲜的模式,可谓受益匪浅。我觉得以后DV将会成为主流,而不仅仅是拍电影的练手工具。”问及侯导演对影片《无极》的看法,他首先祝贺陈凯歌入围金球奖。至于影片本身,他认为该片是陈凯歌导演的一次自我突破。

  电影学院当天还举办了向“中国电影百年名人堂”致敬仪式,宣布25位著名电影人入选“名人堂”。除了13位已经过世的老电影人外,12位活跃在一线的中坚电影人也入选,包括张艺谋、陈凯歌、成龙、周星驰、张曼玉等。

  老电影人张石川的外孙女吴晓羽、费穆的女儿费明仪、袁牧之的女儿袁牧女、黎莉莉的外孙女潘婕、周璇的儿子周民分别代已故大师领取了致敬证书。著名电影人谢晋、侯孝贤、徐克和刘晓庆则在现场留下了自己的手模,通过这样一个郑重而朴素的方式,表达对电影百年的致敬之意。正在云南丽江宣传《千里走单骑》的张艺谋和正在台湾出席《无极》宣传活动的陈凯歌之前已经留下了手模,并以片花的方式致谢。著名华人导演李安不能亲临北京,特地从纽约致电表示祝贺。

  另悉,《中国电影百年(上下编)》一书也于昨天正式出版发行。学生们买到书后纷纷要求到达现场的导演和演员签名,学院会议厅俨然签售会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