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部外国长篇小说获殊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20 京华时报

  2004年度最佳外国小说揭晓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由人民文学出版社组织评选的第四届“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结果在京揭晓并颁奖,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的7部长篇小说获得这一殊荣。与前三届不同的是,本届增加了一部加拿大作家的作品,体现出评委会不遗漏任何优秀作品的思路。

  据了解,“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评选是从2001年开始举办的。这一评选旨在以最快的速度把优秀的外国文学新作介绍给中国读者,形成文化上的借鉴与交流。本届评选工作在50余位专家的遴选之下,评选出了英国作家詹妮特·温特森的《守望灯塔》、俄罗斯作家乌利茨卡娅的《您忠实的舒里克》、美国莉莉·塔克的《巴拉圭消息》、加拿大米里娅姆·托尤斯的《复杂的善意》、德国延·孔涅夫克的《台伯河边的爱情》、法国吉斯贝尔的《美国佬》和哥伦比亚法西奥林塞的《深谷幽城》7部外国长篇小说。

  评委会认为,评选出的这7部作品富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异国风情,真实地反映出当今各国

长篇小说创作的实绩,它们在保存了使命感、良知、激情这些传统而又不朽的文学精神的同时,又在艺术形式上融入了相当前卫的现代性。据悉,像往届一样,人民文学出版社将会把评选出的这7部小说以丛书的方式推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