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绎全新俄罗斯芭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20 京华时报

  

演绎全新俄罗斯芭蕾

  艾夫曼芭蕾舞团

  2006年1月13日、14日,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将在人民大会堂演出《柴科夫斯基:生死之谜》和《凯瑟琳女皇之子》。

  这次演出的剧目是由俄罗斯当代芭蕾舞编导大师艾夫曼创作的最为经典的两出全本芭蕾舞剧。其中13日演出的《柴科夫斯基:生死之谜》,描述了“旋律之王”充满戏剧性的一生,以及芭蕾舞剧音乐《天鹅湖》的创作历程。而14日演出的有“俄国《哈姆雷特》”美誉的《凯瑟琳女皇之子》则是一部宫闱秘史。沙皇彼得大帝被谋杀身亡,其妻继位为凯瑟琳女皇。目睹一切的保罗王子,在这场宫廷风暴中,如何自处,又如何复仇?莎士比亚笔下的哈姆雷特故事被一种全新的芭蕾语言演绎着。

  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1977年由俄罗斯当代芭蕾舞编导大师艾夫曼创立。艾夫曼芭蕾舞团摒弃了演出古典剧目的传统,确立了以原创为中心,崇尚推陈出新的艺术风格,为长期以来以严谨规范著称的俄罗斯芭蕾舞艺术带来了新鲜力量。

  1998年,艾夫曼芭蕾舞团首次登陆欧洲,从此一鸣惊人。他们的表演既保持俄罗斯芭蕾流派严谨规范、技巧高超、善于抒情的底蕴,又将二十世纪舞台艺术与电影表现手法融合。《舞蹈杂志》撰文表示“在俄罗斯芭蕾舞蹈界,艾夫曼芭蕾舞团的成就远超同侪。”《纽约时报》则称艾夫曼是“芭蕾舞世界曾苦苦寻觅的一位杰出编舞家,俄罗斯最成功的编舞家”。

  (吕莉红)

  ■时间:2006年1月13日、14日19:30

  ■地点:人民大会堂

  ■票价:1280/880/580/380/280/1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