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无极》瞄准奥斯卡 张柏芝称陈凯歌像儿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4:15 都市快报

  由13亿人口组成的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有着令其他国家羡慕的制造业基础,以及迅速上升的生活水准。但是,尽管她的电影工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史,但却依然是整个区域电影工业的配角。整个产业宁愿让大部分国内观众流失,也依然乐于制造大量的廉价说教电影。

  但陈凯歌不一样,这位中国电影最顶尖的导演之一,早在1993年就以一部《霸王别
姬》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该片也成为中国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电影。现在,陈凯歌拿出了另一部颇具锋芒的电影《无极》(ThePromise),这部号称中国最昂贵的影片总预算达到令人咋舌的3500万美元,讲述了一个夹杂着大量功夫成分的爱情故事。影片拍摄周期超过6个月,这比好莱坞的标准都要长。拍摄期间,摄制组为了取景在中国各地辗转达数百次之多。

  陈的奥斯卡战役现在有一个极具希望的开始:《无极》近日以另一个名字《深红装甲的主人》(MasteroftheCrimsonArmor)获得金球奖提名。本周末,《无极》将举行它的全球首映礼,出演该片的各路亚洲明星都将亮相,他们是一群来自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的大众情人,其中也包括美丽的银幕杀手张柏芝。

  尽管影片目前声势浩大,但实际上美国行业杂志《Variety》早前在网络上对奥斯卡做投票调查时,甚至都没有把它放在最佳外语电影的竞争者名单上。而影片在中国公映后得到的评论也褒贬不一,官方媒体《中国日报》称它是一部“令人失望、缺乏说服力的电影”。面对冷淡的评论,陈凯歌却表现出充满希望的样子。“中国导演得过很多次奥斯卡提名,也包括我在内。”仪表端庄的陈凯歌在上海首映式上告诉媒体,中国电影工业曾在20世纪早期作为世界电影的一个中心被关注过,“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因此我希望我们能把步子再往前跨出去。”

  这位出生于电影世家的导演告诉媒体,自己成长于北京最著名的电影制片厂,在那里昆汀·塔伦蒂诺曾拍摄了两部《杀死比尔》中的大部分镜头。而影片的演员们对陈凯歌大加赞扬,很多演员评论陈凯歌热心于他的艺术时表现出来的孩子气,说他懂得将大家的灵感化作重要的驱动力去打造新片。“对于我来说,陈凯歌就像父亲、男朋友、导演,有的时候甚至是我的儿子,”张柏芝说,“陈凯歌非常天真并且迷人,就像我儿子一样。”(编译王晟)(道格·杨 路透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