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硬汉高仓健:我三天哭一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硬汉高仓健:我三天哭一次

  张艺谋昨携剧组成员亮相 本报记者 杨刚 摄

  本报丽江专电(特派记者 潘媛)经过一夜的狂欢沸腾之后,昨日的丽江仍然被《千里走单骑》的“势力”所覆盖。继前夜笑中有泪的首映晚会之后,昨日上午,电影《千里走
单骑》全体主创集体亮相,出席首映新闻发布会。虽然没有了特别的包装和构思,这场发布会仍然显得不同寻常,既轻松又温情的场面使得它与其他的发布会都区别开来,一样的是形式,不一样的是感动。

  感动一 坐到一起就像一家人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也许是《千里走单骑》关机以来所有主创聚得最齐的一次,除了已经携手亮相多次的张艺谋和高仓健以外,该片的幕后英雄编剧邹静之、作曲郭文景也随剧组一同露面。还有给这部电影带来原生态表演的群众演员:蒋雯、邱林、杨扬、和泽周、陈子良、李加民。刚一落座,张艺谋的一席话便将气氛带了出来:“刚才我们在楼下集合,高仓健先生向我们每一个人打招呼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就像梦一样,一下回到一年以前的情景。我觉得一个好的团队就像一个家庭一样。”说这话的时候,台上坐成一排的“千里”人都是一副感同身受的表情,虽然没有交谈甚欢,但你能感觉到彼此流露出的情谊和默契。

  感动二 张艺谋被“涮”很开心

  由于前夜的首映礼让太多人感动和意外,昨天新闻发布会的话题还是无法避免地从这个典礼开始。张艺谋坦承:“昨天他们做得这么好,我事前是不知道的,他们有意不告诉我,我觉得很意外。”他透露说,在前天他们排练的时候他碰见了蒋雯,蒋雯告诉他“要小心”,他才有了一点心理准备,果然,由窦文涛、阿雅、蔡康永、何炅四大名嘴集体亮相打造的一出“脱口戏”十分精彩,更拿张艺谋大开玩笑,对于自己被“大洗脑壳”,张艺谋一点也不在意:“观众可能觉得有点夸张,但我觉得挺好。刚开场的时候,我还没有注意,后来发现开始冲着我来了,我肯定知道这是导演的编排,要把我从神坛上拉下来。”

  感动三 高仓健拍戏三天哭一次

  高仓健一直被人认为是又酷又帅的“硬汉”,昨天,他对此表示:“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硬汉的形象,《千里走单骑》是我第204部电影,也是我从事电影业以来的第一部中国电影。”他说自己的长处就是不会多讲台词,这次在中国拍戏,虽然语言不同,却正好利用了自己的这个长处。高仓健甚至透露自己在拍摄过程中因为“受到摄制组全体人员的感动”,差不多三天就得哭一次,谈起自己的感动,高仓健毫不避讳:“作为一个演员,我逐渐清楚的是,在工作的时候,我是竭尽全力投入我的工作,但电影拍完了以后,在分别的时候我却感到伤心和留念,这是在我49年电影人生中越来越感到的清晰的事。”

  昨日下午,高仓健、张艺谋在丽江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节目的现场录制,之后乘包机返回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