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里走单骑》是啥内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59 大众网-大众日报

  12月16日,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气氛。电影《千里走单骑》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这是17日媒体娱乐版的头号新闻。浏览了相关的报道,我发现《千里走单骑》首映式场面火爆,声势浩大。且不说首映式大云集,我只关心“细枝末节”。

  为了打造300多米长的“长街宴”,丽江方面前后工期用了6天时间,光板材就运了
4车,而铺设在木板上的云南特有的“独龙毯”就用了50余匹。而且不仅如此,《千里走单骑》在丽江举行首映式,云南省高度重视,有关领导还出席首映式。

  还有两个大亮点。一是高仓健。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是《千里走单骑》的主演,他这次来丽江应不虚此行,竟客串了一次“总统”。高仓健的下榻地是当地五星级官方花园酒店的总统套房。门外有警卫把守,影迷或者记者都甭想偷偷溜进去。再一个是“梦幻剧场”。“梦幻剧场”被架在一个近3米高的舞台上,从外面看就像两个白色的半球,剧场和演出场地就设在这两个半球里面。入夜,梦幻剧场在不同颜色的灯光照射下极似玉龙雪山的形态。而“梦幻剧场”这个庞然大物却是从加拿大空运而来的。

  这个首映式,不管是老谋子出钱,还是当地老百姓埋单,总之是极尽奢华极尽铺张,恐怕在此之前没有一部电影的首映式能如此红红火火。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不知是老谋子忘了介绍,还是娱记们没有“有闻必录”,总之是没有媒体介绍《千里走单骑》的内容和拍摄情况,似乎是首映式与《千里走单骑》没有关系。这就是新闻给我的感觉。

  如果从首映式上不能了解《千里走单骑》,那叫《千里走单骑》首映式还合适吗?媒体打出醒目的标题,那不是糊弄读者吗?真如此,我看叫“文化大集”更名副其实。显然,这样的首映式是为了大造声势,但是如果与所要宣传的内容脱节,那就有大走形式的嫌疑。如果首映式的开销是老谋子出,我没有什么意见。如果这钱是由地方政府出,那就有公款追星的嫌疑,那就要查一查是谁在乱花老百姓的银子了。

  由于老谋子没有介绍,我还以为《千里走单骑》是一个三国故事呢,差点弄出笑话。《千里走单骑》讲述的是一对日本父子和一对中国父子各自之间深深的隔阂和试图达到理解可能并不成功的故事。原来《千里走单骑》与三国故事不是差之千里,而是根本就风马牛不相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