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百年庆典星驰姜文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钢】日前,亚洲电影博览会闭幕式暨中国电影一百周年庆典晚宴及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周星驰凭借《功夫》荣获年度导演奖、姜文获年度国际男演员奖、谢晋获终身成就奖、施南生获得年度制片人奖、曾志伟获年度人道主义奖。

  周星驰的《功夫》刚刚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提名,这次又获得了导演奖,双喜临门的喜悦使得他的心情颇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星驰表示:“得知《功夫》获得金球
奖提名时,我正在吃饭,是朋友打电话告诉我的,我真的很高兴。我也祝贺《无极》同时获得提名,这说明中国电影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同时这也鼓励我们继续努力,拍出更多的好电影。我目前正在筹备《功夫 2》,争取明年开机。”

  正在昆明拍摄新片《当太阳再次升起》的姜文也匆匆赶回北京领奖,颁奖现场他还带来了自己的女儿。姜文表示,得知获奖的消息后感到非常意外,并称自己会更加努力地拍好新片献给观众,而自己手中的奖杯将与女儿一起分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