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个谋女郎长得一般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8 南京晨报

  见到“谋女郎”蒋雯后,记者有些惊讶。说实话,蒋雯长得并不漂亮,她眼睛不大,脸蛋儿也很普通,论美貌,她跟之前的巩俐、章子怡、董洁差距挺大的。在电影《千里走单骑》中,她也没有太多亮点,扮演翻译的她只是充当了高仓健和村民之间的“传话筒”,而且在张艺谋的严格要求下,她很听话地扮演了一个陪衬的角色。

  昨天也有记者当场让她谈谈和前几任“谋女郎”的不同,蒋雯的回答有些让人意外
。尽管第一次演电影就搭上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但她表示自己一点都没有当明星的打算,“前面几位和张导合作过的女演员,我和她们的人生经历和历练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她们和我没有可比性。我本人是学电影的,我是因为非常热爱电影才从事这个行业,至于从事哪一个职业我并不是特别介意,只要力所能及的事我都愿意尝试,表演我喜欢,做幕后我也不介意。或许我以后还会对当演员感兴趣,但是对做明星,我一点兴趣也没有。”

  而张艺谋对自己新看中的谋女郎却是肯定有加,“我们需要她扮演的翻译和导游的角色,起一个传声筒的作用,绝对不能抢戏,一旦抢戏了,高仓健扮演的父亲形象就要受影响。我们也选择了其他的演员,但她们跳出来抢戏,年轻的女演员尤其会这样,但蒋雯没有,她在这一点上表现得很好。”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