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苗族小伙儿刀刃上显神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经过前四周的全力比拼,转眼间又到了《激情60秒》月赛关头。昨天,记者来到了《激情60秒》的演播大厅,大厅中到处都是选手们忙碌的身影。有跳街舞的、展现人体造型的、穿越铁笼的,样样都是绝活、绝技让记者目不暇接。其中,一位苗族小伙子的表演吸引了记者的眼球,他用下眼睑牵着一辆三轮车在演播大厅里随意行走。

  这位贵州的苗族小伙儿名叫杨光合,30岁左右,却只有1.6米左右的身高。他是上周
的周冠军,上周他表演了在刀刃上用下眼睑提水的绝活。只见他用两个特制的不锈钢钩子放入自己的下眼睑,钩子的那头还有用铁丝牵着的两个水桶,水桶里放满了自来水,足足有30斤重。这还不算,同时他还将四个通电的灯泡倒放在地上,固定灯泡的木板的凹槽上还卡着两把锋利的刀。只见,杨光合双脚赤裸,站在刀刃上面,一鼓作气水桶也离开了地面。

  这样一个绝人绝技,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练成的。演出完毕,记者采访了杨光合。近距离的对话,让记者注意到了他的眼睛。记者看到他的下眼睑确实要比一般人的厚很多,明显地突在了眼睛的外面。杨先生透露说,他的父亲年轻的时候在贵州就是一个“奇人”,喜欢练就一些挑战极限的东西,他从小也受到父亲的影响开始练习一些绝技。长大后,他到外面找工作,可是因为个子小的原因,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歌舞团,跟着团里的前辈学习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绝技。如今,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经纪人,并且带着自己的三个兄弟成立了演出公司,跑遍了大半个中国,还到韩国、日本、美国等外国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绝活,并受到了国外友人的好评。

  作者:马孋/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