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仓健不知道做父亲的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55 华商网-华商报

  高仓健和张艺谋的合作,备受关注。昨日,高仓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在剧组每隔三天就要流一次泪,不是因为自己演的是个悲剧人物,而是经常被剧组的工作人员感动。

  记者:你出演了《千里》之后,觉得中国电影和日本电影各自的长处在哪里?

  高仓健:其实拍了《千里》之后,一直到现在内心都无法平静,一直很激动、很兴
奋。我以前拍的电影台词都很少,在《千里》里面发挥了我的长处,就是台词很多。来到不同语言环境的国家拍戏,我觉得学到了很多。

  记者:在中国,大家都称你为银幕硬汉,《千里》是否是你最后一个硬汉形象?

  高仓健:我并不认为自己是硬汉,《千里》是我演的第204部电影,我只是觉得一直有饭吃,没有失业。

  记者:那你对张艺谋导演有什么评价?

  高仓健:《千里》在东京电影节首映时,我回家重新看了一遍《英雄》。我记得影片里面张曼玉的一段台词:“什么时候完成刺客的任务,扔掉手中的剑回到平静的生活中?”我觉得张艺谋是一个努力、认真拼搏的导演。

  记者:你觉得做儿子眼中的好父亲和做一个观众喜爱的演员,哪一个更重要?

  高仓健:我没有孩子,不知道做父亲的感觉。一直就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拍完《千里》的时候和剧组分别很伤心,这是我从影49年来感觉最清晰的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