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丽萍为春晚浓缩"云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黄哲)《千手观音》无疑是2005年春晚的最大惊喜,而2006年,《云南映象》有望接过《千手观音》的接力棒。“我已做好接受春晚审查的准备”,杨丽萍对记者表示。但如何把如此大型的作品改编成几分钟的精品,具体方案也令这位舞蹈家感到棘手。

  近日有消息说,郎昆力荐杨丽萍将《云南映象》编入春晚节目中。16日,记者向杨丽萍求证时,她表示:“郎导确实找过我,希望我能为春晚提供一个让观众感到眼前一亮的
舞蹈类节目。”不过由于《云南映象》规模宏大,而“春晚能提供的表演时间有限,原则上不能超过8分钟”,所以即使动手了,杨丽萍估计起码也要半个月才能完成。

  有《千手观音》的巨大成功在先,同为舞蹈类节目的《云南映象》即使登陆狗年春晚,能否达到前者的高度也是个问题。杨丽萍认为,《千手观音》无论从专业角度、创意及思想力等各方面都是难得的佳作。“某种程度上,正是邰丽华她们让大家重新对舞蹈充满信心。”但她表示,其实两个节目并不具备多少可比性。“我的节目更加‘原生态’一些”,因此应该不会令观众有审美疲劳之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